人民币即期价创三个月新高
2014-07-10   作者:葛春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7月9日,中间价连续第二日上调进一步刺激近日外汇市场上的人民币多头情绪,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收盘站上6.20关口,盘中和收盘价双双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7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6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1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反弹。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走软,下跌0.04%至80.18。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即将于北京时间10日凌晨发布,尽管此次会议召开于三周前,但当时会议释放出的鸽派言论增强,使得目前市场情绪仍对纪要的公布保持谨慎,并导致美元指数退守80关口。
  7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主要跟随国际汇市美元走势,同期即期汇率表现则持续偏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于6.1999,为今年4月10日以来首次成功站上6.20关口,且创下同期收盘价新高,盘中最高摸至6.1940,亦为4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交易员表示,近期公布的中国PMI等数据大幅改观,欧洲央行量化宽松刺激国际资本流入,以及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正在进行等因素,使得近日人民币多头有所活跃,如果即将公布的6月份外贸数据向好、贸易顺差较高,将进一步刺激结汇需求并带动人民币走高。但另一方面,资本收益率改善有限、稳增长要求货币政策稳中趋松等因素,使得人民币缺乏持续升值动力,短期可能更多呈现中间价持稳、即期价向中间价靠拢走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结束四连跌 2014-07-09
· 人民币落户伦敦着眼互利 2014-07-09
· 央行干预终结人民币中间价四连跌 2014-07-09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三连阳 2014-07-08
· 8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0 升40个基点 2014-07-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