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家城商行股权抛售 桂林银行行长否认
2014-06-27   作者:摘自《理财周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城商行股权转让潮发展为区域性抱团抛售。
  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近期广西仅有的3家城商行,集体甩卖股权,规模之大颇为罕见。
  “因需用资金,现转让广西北部湾银行近5亿股法人股、柳州银行近3亿股法人股、桂林银行近1亿股法人股,价格面议。”6月初,广西当地某报纸上刊登这一商业银行股权转让消息。
  目前,广西北部湾银行、柳州银行和桂林银行总股本分别为27.5亿股、11.4亿股和13.9亿股。被登记转让的股权,分别占这三家银行总股本近18.2%、26.3%和7.2%。
  桂林银行行长于志才6月19日对理财周报否认此事,并称:“这个公布出来,后来我们把所有股东也问了,没有人要转让,我们现在也在查,1000万股以上的大股东,没见哪个股东转。目前查无此事,是某些别有用心的消息。”
  不过,受托转让股权的单位内部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这是三家银行好几个股东的一致行动,股东公司的老板互相认识。单个股东持有的股份,按照股本金价值至少上亿。”
  根据2013年年报,三家银行前十大股东中并未有共同股东,但柳钢集团持有北部湾银行1.65亿股,占比6%,同时持有柳州银行6000万股,占比5.28%。
  据上述人士透露,本次转让股权的股东中,未涉及上市公司股东,但为三家银行主要股东。其中北部湾银行的股东持股比例未超5%,其他两家则有持股5%以上股东。以此推算,柳州钢铁集团不在此次转让股权的股东名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西3家城商行股权抱团抛售罕见 2014-06-23
· 127号文发威 城商行或成监管重点 2014-05-26
· 银行抢钱战提前打响 城商行购理财产品送西瓜 2014-05-21
· 城商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或淡出市场 2014-05-19
· 城商行同业与投资业务多超贷款 业内:迟早出事 2014-04-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