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入艺术品拍卖周
2014-06-25   作者:方翔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进入6月的最后几天,艺术品拍卖市场的重心从北京逐步转移到了上海。从6月26日开始,上海泓盛、朵云轩、上海工美、上海敬华等拍卖行将相继举行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从各大拍卖行推出的拍品来看,不求拍出千万甚至上亿的天价,只求能够充分展现海派收藏的特色。
  其中,2000年成立的上海敬华,首场拍卖便执上海艺术品拍卖市场之牛耳。14年之后,上海敬华重组之后将举行首次大型拍卖。此次春拍为广大藏家严格甄选了一千多件品质精妙的佳品,分为中国书画、珍瓷雅玩、珠宝翡翠三大门类十个专场,古今名家作品汇聚一堂,上旧貌换新颜,立足新起点。
  老牌的朵云轩,此次所征集到的近代名家书画,涵盖了京津、海上、金陵、岭南以及长安诸派,特别是重点推出的朱昌言藏书画专场和吴湖帆书画专场。
  综观近年来的艺术品拍卖市场,北京的拍卖市场上,各大拍卖行主要拼天价拍品,而且从公布的成交金额来看,如果不是十多亿,还不好意思说。相比之下,申城的拍卖行则更加务实,在拍品的推出过程中,尽量淡化估价,而是将拍品的特色充分介绍。
  对于广大的藏家来说,投资艺术品获得升值是一个方面,但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艺术品拍卖,要给自己获得艺术上的享受,这才是最大的回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王辉:三大特点决定2014年艺术品拍卖走向 2014-06-23
· 艺术品电商需突破技术与物流瓶颈 2014-06-23
· 艺术品市场:破除三道槛 2014-06-19
· 佳士得:艺术品交易没有拍卖师也照样生意兴隆 2014-06-12
· 艺术品鉴定是市场的首要问题 2014-06-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