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贝克汉姆的新身份
2014-05-07   作者:庄清湄  来源:外滩画报
分享到:
【字号

    大卫·贝克汉姆要来北京参加车展的消息,着实让很多小贝的粉丝激动了一阵。但最终出于安保等原因,小贝还是未能出现在车展现场,只是出席了4 月19 日晚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举行的“2014 捷豹·成就不止心盛典”。
    身着灰色西装的大卫·贝克汉姆驾驶着F-TYPE Coupe登场的瞬间,场内气氛掀起高潮。这也是小贝第一次作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身份正式亮相。在前英格兰国家足球队队长、明星爸爸、时尚达人、慈善基金创始人、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新球队投资人等身份之外,大卫·贝克汉姆又多了一重身份。
    大卫·贝克汉姆就是那种被人形容为“天之骄子”的类型,外形无懈可击、家庭幸福、事业圆满,即使天天被狗仔队跟着,也很少传出负面新闻。但人们往往会忽视他为追求完美所做出的努力。为了把工作做好,他必须经常出差。为了做个好爸爸,他承担了每天接送四个孩子上学放学的任务。他说:“无论你做什么工作,要是想成功,就必须非常努力,全身心地投入。”
    早在今年2 月,捷豹中国就为最终的品牌大使做足了预热,专门发布了一个“捷豹品牌大使征集令”,候选人除了大卫·贝克汉姆以外,还有在《神探夏洛克》中扮演夏洛克·福尔摩斯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和主演了《复仇者联盟》以及《雷神》的汤姆·希德勒斯顿(Tom Hiddleston)。今年3 月7 日,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捷豹发布重磅消息,正式宣布大卫·贝克汉姆成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全方位参与捷豹中国的各项市场活动。

    捷豹是贝克汉姆代言的第一个汽车品牌。其实,贝克汉姆是个爱车之人,在他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被很多汽车品牌邀请,但小贝一直非常慎重,直到遇见了捷豹。“我是一个非常爱国的英格兰人,所以在捷豹来找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有合作的空间。”
    而之所以邀请小贝担任捷豹中国品牌大使,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是这样说的:“不仅仅因为他是一位绅士,是一位著名的英国球星,在他的足球生涯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且因为,尽管他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但他并不满足于已有的成就,继续对设计、创新、表演、汽车等多个领域充满热情,不断追求自我提升,并成就更多。在他的人生中,是凝聚‘成就不止’的精神的,这和捷豹一脉相承。”
    捷豹的车深深植根于小贝的童年记忆中。在他十一二岁的时候,每天的上学路上都会经过伦敦一个高档街区,那里有漂亮的房子和草坪,有时候他会看见捷豹的车。少年贝克汉姆就对自己说:“总有一天,我会开上这些漂亮的车的。”同样,捷豹的风格、造型,也从那时起就影响了小贝对车的审美和挑选—外观精致优雅、性能优越、安全性好。
    在此次的北京活动现场,大卫·贝克汉姆分享了他与捷豹合作的经过,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到他在迈阿密的新球队,以及他如何身兼数职,做一个好老板、好老公和好爸爸的。

    “很骄傲成为捷豹的一部分”
    Q:你怎么评价以捷豹为代表的英国车?
    A:我觉得捷豹是非常特殊的,不仅仅是外形很棒,而且性能非常强大,非常安全。我还要再强调一遍,我是一个非常爱国的英格兰人,捷豹,毫无疑问,是最好的公司,最好的品牌,讲到历史和传承,捷豹是独一无二的。我觉得捷豹对我而言,和其它的汽车制造品牌不一样,它背后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是最棒的。所以我很骄傲能够成为这个品牌的一部分。
    Q:听说你来中国之前曾经参观过捷豹总部的设计中心,请问感觉如何?
    A:应该说,我一直就是期待能够去参观设计中心。那天我送孩子去上学,在路上我就告诉他们我的日程,我的孩子问我,能不能不去上学,跟我去设计中心。我在设计中心看到车的设计经过,看到车的打造过程,有很多细节令人印象深刻。在那里,大家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感到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非常特别。
    Q:请分享一下捷豹跟你之间的一些好玩的故事。
    A:捷豹应该说对于我而言是一个让我非常感兴趣的品牌。我的一个偶像乔治·贝斯特,一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就是一位捷豹车主,我曾经和他为同一个足球队—曼联服务过,虽然我是在他退役多年之后才加入曼联的。这样的一些人,他们都是有真正代表性的人物,和他们驾驶同样的车,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激动。


    “欢迎中国队员到我的球队踢球”
    Q: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老板了,拥有一支球队,从球员到老板是个比较大的变化,你对此有何感受?做球员和做老板有什么不同?
    A:拥有一支在迈阿密的球队是让我感到非常开心的一件事,这是我第一次公开谈论这个话题。我刚刚意识到做一个老板确实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当然对于这样一个新身份,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很多的项目要做,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一定会努力工作,当你真的努力工作之后一定会取得成功。
    也许未来一些年轻的中国球员,也可以到我在迈阿密的球队来踢球。中国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发展的速度那么快,中国的支持者在过去那么多年里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帮助。我相信如果有来自中国的球员到我的球队里踢球,一定会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Q:中国足球这几年的表现很差,我们很多人不看球了,但是作为很爱国的球迷,特别希望你给中国足球一些建议。
    A:足球是世界上的第一大运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足球俱乐部,总会遇到困难时期。我之所以要成为足球运动员,之所以要为皇马、为曼联等球队效力,因为我非常热爱足球。无论我为什么国家踢球,为什么俱乐部踢球,他们都希望能够取胜,这是毫无疑问的,不想赢的球队不是好球队,但是总会有充满问题的时候。但是有了国家,有了球迷的支持,他们是会慢慢走出低谷的。
    我知道中国的足球队在国际层面的比赛上总是会有一些问题,但是请大家稍微有点耐心,请大家一定要继续支持你们的国家队,他们一定会走出低谷的。
    Q:这次到中国来,你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吗?这次来访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A:能够来中国我就感到非常高兴了,上次我是以中国足球大使的身份来到北京。在那之后,其实中国在足球方面取得了很多的进步。
    我非常喜欢美食,每到一个地方,我总是要寻找美食,找一些最有历史的餐厅。我非常希望能遇到好的食物,以及那些别人不太知道的参观地点,所以你们有任何建议的话,我非常喜欢听。

    “成为好父亲是我的荣幸”
    Q:在中国你是很多父亲的典范,作为一个好爸爸,你有什么秘诀?
    A:如果有人问我,如何成为一个好父亲,我总是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真的是我生活的重心。我觉得无论孩子年龄多大,是两岁还是二十岁,他们总是需要得到爱和关注。你需要为你的孩子留出时间,把时间花在孩子身上。我每天早上七点钟起来之后,就会为孩子做早餐,把孩子带到学校去。因为我有四个孩子,所以我要把他们送到四所不同的学校去,所以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出租车司机。
     我先把三个男孩儿送到学校,因为我的女儿去学校比较晚一点,所以我可以最后送她。放学的时候,我先去接女儿,带上她喜欢吃的薯条和芋片,把女儿接回家以后,我会睡两个小时,然后再去接儿子。把儿子接回来之后,我会和他们进行足球方面的训练。我的孩子现在一些大点的已经参加了足球俱乐部。有的时候我的太太也会跟着一起照看这些孩子。所以一般从早上七点钟开始我就要照顾孩子,一直到晚上九点,或者是九点半,所以会花很多时间和我的孩子在一起,给他们爱,给他们关注。
    Q:在你诸多的成就中,你认为最重要的成就是什么,你最看重哪一个成就,为什么?
    A:我和捷豹进行沟通的时候,我们提出了几个不同的想法,就是说怎么样能够更好地开展合作。我听到“成就不止”这个口号之后就不由自主地微笑,这是我非常相信的一个信条。我的人生最大的成就,应该说是我的孩子和我的家人。
    不管任何时候,有人问我和我的太太,我们最大的成就是什么,那就是能够和我们的家人在一起,养大我的孩子。另外,我还有一个很大的成就,就是当过英格兰队的队长,我曾经在不同的俱乐部效力过,但是我是一个非常自豪、非常爱国的英格兰人,所以能够担任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一直让我引以为豪。
    Q:从足球队员到投资者,再到慈善基金创办人,汽车品牌形象大使,除了勤奋努力以外,你还有哪些成功的秘诀?
    A:要在生活中成功的话,不管你是做什么样的工作,我觉得要成功,首先就是要非常努力,必须要全身心投入。我的父母从很小的时候,就教给了我这样的品德,比如说我父亲六点钟就起床,然后晚上九点钟下班。我妈妈是一位美发师,她也是经常长时间工作。她必须很早出门,给别人剪发。我从这一点上继承了我父母勤劳的品格,所以我从小就明白,要成功就要非常努力,所以这是我一直以来信奉的信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贝克汉姆现象 2013-04-07
· 球星贝克汉姆的自我掘金之路 2013-01-24
· 贝克汉姆奥运快艇拍卖遇冷 2012-12-07
· 闭幕式“伦敦8分钟” 贝克汉姆等将出场 2008-08-23
· 贝克汉姆与子同看NBA 2008-05-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