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十私募产品今年3只现浮亏
2014-04-30   作者:刘元媛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字号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去年排名前十的私募产品,今年以来的表现出现分化。其中7只产品获得正收益,3只产品出现浮亏。
  据悉,去年业绩排名前十位的股票型私募基金是创势翔1号、鸿逸1号、龙鼎3号、泽熙3期、恒复趋势1号、泽熙1期、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证研一期、聚富2号伞形分组11和理成风景2号。目前来看,表现最好的是徐翔掌舵的泽熙3期。今年以来,泽熙3期已获得38.29%的绝对收益,而同期沪深300下跌了2.64%。另一只由徐翔任基金经理的泽熙1期也表现不错,今年以来获得9.5%的收益。另外,创势翔1号和恒复趋势1号也创下2位数的收益,分别为16.67%和29.11%。由刘强管理的恒复趋势1号成立之初业绩持续跑输沪深300,业绩净值最低触及0.76,此后业绩一路上扬,实现成功逆转。
  而由经济学博士张云逸任基金经理的鸿逸1号收益并不亮眼,截至4月18日取得2.62%的收益,但仍获得关注。回顾该产品的过往业绩,鸿逸1号成立之初,特别是在2011年净值遭遇了大幅的回撤,2011年的跌幅高达39.5%,2012年跌幅19.77%。此后,鸿逸1号的净值持续上扬,鲜有回撤,2013年斩获103.32%的绝对收益。今年,该产品净值已回到1元附近。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产品在熊市中有过大幅回撤的经历,经过大跌仍能恢复元气的私募基金必有过人之处,值得适当关注。
  此外,有3只私募基金出现浮亏,分别是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理成风景2号和证研一期。截至3月14日,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今年以来收益下跌6.76%。该产品的业绩波动性较大,去年整体收益主要集中在8月~9月。

  王亚伟一季度持股曝光 6只京津冀概念股成最爱

  截至4月28日,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外贸信托—昀沣”出现在9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累计持股数量为5275.84万股,持股市值为83514.56万元,分别为:南风股份、华润万东、北京城乡、三聚环保、冀东水泥、宝德股份、首旅酒店、中环股份、千足珍珠。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王亚伟旗下私募基金所持有的股票中,有6只个股是京津冀概念股,实现上涨的有4只,分别为:华润万东、北京城乡、三聚环保和冀东水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一季度私募大佬大幅新进中小盘股 2014-04-28
· 360家机构新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累计总数达720家 2014-04-22
· 贝恩:中国私募股权市场今年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4-04-12
· 私募正规军再扩编 80家机构持证上岗 2014-04-10
· 明星私募重仓股浮出水面 2014-04-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