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局势暂未进一步恶化 美指走高
2014-04-22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一(4月21日)纽约盘中,美元指数小幅收高,欧元兑美元震荡走低,美元兑日元小幅走高。乌克兰问题暂时没有进一步恶化迹象,因多国市场休假,汇市整体交投清淡。
  美元兑日元周一升至两周高位,此前数据显示日本2013/14财年贸易逆差创纪录,但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可能限制避险日元的跌幅。美元兑日元连升七个交易日,而欧元兑日元则触及两周高位。许多欧洲市场周一因复活节假期休市,令汇市成交清淡。
  日本公布3月出口仅按年增加1.8%,预估为增长6.3%,数据公布后,日元下滑。日本3月贸易逆差达到1.446万亿日元,连续21个月录得逆差,1月贸易逆差创纪录,为2.79万亿日元。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疲弱的贸易数据预示日本当局迟早要靠更大胆的货币政策来令经济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
  不过,日元跌势可能受限于乌克兰局势再度紧张。上周达成的避免冲突扩大的协议未能奏效,亲俄分离主义武装人员没有放弃占领的政府大楼的意思。周日凌晨时分在乌克兰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控制的斯拉夫扬斯克附近爆发的枪战中,至少有三人被打死,进一步动摇了本来已经脆弱不堪的日内瓦协议。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势将支撑日元等避险货币。一位在新加坡的日系银行交易员表示,有传闻日本的银行买入美元兑日元。
  美元指数纽约尾盘升0.17%,报79.962。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在客户报告中说到,“美元的涨势符合我们上周有关避免押注突破性下跌的警告,当时已逼近美元的关键支撑位。” 他还表示,“未来一周还是同样的问题。假设没有外部冲击,比如会令市场大幅转变宏观经济看法的数据或官员讲话,那么现状持续会令美元继续保持区间交投。”
  美国公布的咨商会领先指标表现靓丽,支撑美元,打压欧元下跌。另一项芝加哥联储指数基本符合预期,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并未在该数据上。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增长0.8%,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0.5%。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20,预期0.20,前值0.53。
  欧元兑美元跌0.15%,报1.3792美元,为4月9日来最低。上月欧元兑美元触及两年半高点,逼近1.40美元,促使欧洲央行官员表达对欧元走强的关切,他们担心欧元强势可能破坏欧元区仍在萌芽中的经济复苏。
  北京时间6:00,美元指数报79.95/97,美元兑日元报102.61/63,欧元兑美元报1.3793/9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油价走势仍受乌克兰危机影响 2014-04-22
· 德企RWE将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2014-04-16
· 乌克兰动荡期间的艺术作品 2014-04-16
· 乌克兰央行大幅加息300个基点 2014-04-16
· 乌克兰局势前景扑朔迷离市场观望 2014-04-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