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整固 “炒地图”成关注点
2014-04-17   作者:科德投资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三沪深两市均小幅反弹,市场早盘一度受到经济数据不佳的影响出现回调,但是券商以及保险板块的反弹又重新拉动指数向上。虽然指数有所反弹,但是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家数明显减少,市场的活跃度有所降低,这充分显示指数仍需要震荡整固,后期市场将会继续以分化为主。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一季度的GDP,7.4%这一增速虽然低于全年调控目标,但是还是在市场预期之内,因此指数受到这一利空的影响并不明显。不过这一数据贴近调控目标,这也预示着国家后期出台扶持措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市场对于扶持措施以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也会降至低点。也正是因为市场预期有所改变,大盘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寻找新的热点。但是鉴于后期GDP数据好转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市场近期的下跌空间不大。
    在震荡行情当中,寻找后期的热点相当关键,我们认为炒地图又会回归到市场行情的主流当中。首先,这次的区域性行情是基于一个比较大的背景,即国企改革。改革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一个比较重要的调调,国企改革更是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要重点扶持的工作。在经济面临调整的情况下各地改革的氛围会有所提升。前段时间中国石化宣布适度放开民企进入下游产业,这是国企改革的一个良好开端。上海已经先行掀起了国企资本化改革的先锋,上海本地股当中有公司顺利实施了国有资产整体上市,这也是国企改革的一个有效探索。除了上海之外,广东以及安徽都是资本市场上国企改革的重要阵地,在今年的行情中,“改革”是一个重点挖掘区域,这些国企改革受益的地区个股一直值得我们关注。
    此次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一方面不及全年调控目标,另一方面又距离调控目标不远。年初这段时间往往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特性就是春节假期对于开工率有比较大的影响,因此每年年初的GDP大多会成为全年的最低值。也正是基于这点,虽然第一季度的GDP数值不好,但是还是处于市场可以接纳的范围之内,由此说来短线市场的下跌空间也不大。
    不过近期的震荡调整会成为一个转折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市场预期后三个季度的GDP数值会好于第一季度。
    一方面第一季度是全年开工率的最低点,另一方面市场对于宏观调控目标的引导作用还是有所想象的。因此一段的震荡整理过后基于市场对二季度GDP开始好转的积极预期,大盘仍然会继续反弹。从这一点来说市场现在并不需要悲观,继续关注低估值低价的绩优蓝筹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发证券:短期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 2014-04-17
· 招商证券:市场仍有震荡反弹可能 2014-04-16
· 震荡蓄势 修复性反弹有望延续 2014-04-15
· 商品面临震荡回落 反弹可卖开 2014-04-11
· 震荡整理为主线 区别板块交易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