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后大盘有望重启反弹再冲年线
2014-04-17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字号

    多空双方本周围绕年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周二,借着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佳的预期,空头大举反击,多头退守年线之下。不过,随着昨日数据正式出炉,多方在2100点迅速回稳。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靴子落地,短线市场的下跌风险降低,多头有望组织新一轮攻势,再次向年线发起冲击。

    震荡后有望再冲年线

    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一季度GDP终于落地,7.4%的增速低于全年7.5%的目标,但是高于市场7.3%的预期。分析人士指出,经济数据公布后,多头未能找到新的做空动力。在此之下,后市有望震荡回升,再次冲击年线。
    “市场天气将由多云转晴。”对于昨日公布的数据,今日投资指出,昨日的数据喜忧参半,经济下行已是事实,但又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糟糕。在此之下,微刺激仍将是政策主旋律。同时,预计二季度经济还将维持稳定,甚至略有上行,对市场而言宏观经济不温不火的状态将使市场具备结构性行情的土壤。短线大盘将以震荡整理态势等待政策面与消息面明朗。“洗盘将催生更强走势。”华讯投资也指出,周二股指中阴洗盘,昨天大盘惯性下挫至2092点后反抽向上,但随后市场迅速在2100点找到支撑。短线的洗盘将重新衍生波段低吸机会,洗盘是为了更好上攻,洗盘结束后,将有更美丽的景色。
    “多头虽无攻击勇气,但有持股底气。”金百临咨询对此分析表示,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短线做多激情的确在降低,不过,昨日先抑后扬的走势也说明了A股下跌空间有限,在指标股等定海神针护盘之下,多头虽无攻击勇气,但持股底气尚可。

    结构性行情成本周主基调

    经济数据的披露,让反弹行情短暂受挫,而市场的做多热情也有所降温。体现在两市的涨幅榜上,周三只有13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同时,市场的成交量也持续低迷,沪指成交不足800亿元。从盘面来看,调整让市场预期有所改变,大盘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寻找新的热点。
    广州万隆指出,短线大盘结构性特征将持续。在此背景下,场内主力资金的炒作也必然倾向于局部运作,而非系统性的主升或主跌。个股分化特征更明显,唯有那些有政策利好预期、事件驱动力与资金面、技术面共振的标的,才有更多的做多机会。值得指出的是,近期产业资本运作股,如重组、高送转、定增等反复占据涨幅榜的多数,其特点往往是“产业资本运作+政策引导方向+较新的故事题材”等模式;这也是当前纠结盘面中确定性最明显的炒作主线,值得投资者精细挖掘。巨丰投顾也认为,近期沪指反弹的主要支撑力量是蓝筹股,而在政策预期持续向好的背景下,预计蓝筹反弹格局将大概率延续。预计“微刺激”会加大力度推出,建议继续关注海南、新疆、福建等地区的投资机会。同样,对于国资改革题材,要提高重视。这两类股将在未来行情中大有可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发证券: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蓄势整理 2014-04-15
· 大盘重心上移 关注经济数据影响 2014-04-10
· 银河证券:预计短线大盘维持区间震荡 2014-04-04
· 阴跌持续 四月大盘或将震荡触底 2014-04-01
· A股大盘四连阴后今日走势很关键 2014-04-0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