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车展:汽车视觉盛宴
2014-04-17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以“汽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4北京国际汽车展,将于4月21日-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同时拉开大幕,为人们展现一场精心准备、精彩纷呈的汽车视觉盛宴。

  乘用车企唱主角

  北京车展已成为全球参展品牌最多、最全的汽车展会之一。据了解,本届车展总规模将达到23万平方米,几乎所有的汽车跨国公司均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展出的国际品牌有:德国大众集团(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奥迪(含一汽奥迪)、斯柯达、奔驰集团(含迈巴赫和SMART)、宝马和MINI;法国的标致(含东风标致)、雪铁龙(东风雪铁龙)、长安标致雪铁龙,雷诺汽车、菲亚特;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福特、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克莱斯勒;欧洲的沃尔沃、捷豹、路虎;日本的丰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及雷克萨斯)、本田(含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讴歌、日产(东风日产、郑州日产)、英菲尼迪、马自达、三菱、铃木、斯巴鲁;韩国现代和北京现代、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双龙等。
  现在,跨国公司已把北京车展当作除本土车展之外全球最重要的展会之一。宾利、兰博基尼、布嘉迪、法拉利、马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劳斯莱斯、路特斯等著名品牌和其他如吉姆西、AC SCHNITZER、科尼塞克、巴博斯、星客特、乔治巴顿、中美仕家、泰卡特、PGO等顶级豪华改装品牌悉数参展。同时,以房车为代表的时尚生活类汽车产品也将有精彩呈现。而像林肯、观致、迈凯伦等一些品牌和车型则是首次参展与观众见面。
  国内展商势头表现同样强劲,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均组织本集团全系列产品和旗下品牌集体与跨国公司同场亮相,全面展示我国自主品牌的创新成果。吉利、长城、奇瑞、华晨、比亚迪、江淮、众泰、东南汽车、海马汽车、力帆、华泰、广汽长丰、青年莲花汽车等其他国内品牌也将给观众带来最新研发的技术及产品。
  如此众多全面的乘用车集中在本届车展上展现,充分显示出北京车展品牌全、展品精、国际化的特色。

  商用车及零部件商参展踊跃

  本届车展的商用车展区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国内大型商用车生产商踊跃参展,已有一汽集团、东风商用车、上汽集团、北汽福田、兵器集团、四川现代、江淮汽车、大运重卡等国内知名企业报名。
  参展的商用车不仅有各大企业的当家主打车型,也有新能源、新动力产品以及商用车在轻量化、节能和环保等方面的新科技、新产品。
  与此同时,国内外零部件企业的参展也很踊跃。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车展零部件展区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参展的国际著名企业有:NITTO TIRE,HARMAN,BOSCH,NEXEN,KUMHO,YOKOHAMA TIRE,HANKOOK TIRE,ALPINE,MAGNETI MARELLI,TOYOTA BOSHOKU,HITACHI,AISIN,JTEKT,DENSO,BREMBO,SAMSUNG SDI,FORYOU GROUP,LG CHEM,LG ELECTRONICS,VALEO,NIDEC ELESYS,NTN,BORGWARNER,Panasonic,PLASTIC OMNIUM,NGK,Dr. Schneider等。国内零部件巨头法士特集团、万向集团、河北凌云集团、中国移动集团、南京南汽、航盛电子、瑞立集团、吉门保险丝、浙江正裕、骆氏集团、浙江万达、上海联孚等也将以强大的阵容、高品质的展台形象集体亮相本届车展。
  除此之外,本届车展零部件展区的展商更加重视展会品牌宣传效果,企业展台形象和规格整体有了提升,展品也丰富多样,除展出汽车驱动和底盘、车身及附件、汽车用品、汽保产品外,还特设了电子电器专馆和新增新能源展区。同时,顺应智能汽车发展趋势,首度吸引了车联网相关企业参展,将充分展示中国零部件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科技研发成果以及未来绿色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

  本届车展新亮点多

  本届车展新亮点颇多,其中之一就是在场馆内新增了车辆动态展示区。与传统的汽车静态展示不同,动态展示和体验能够让消费者直接参与,观众可对车辆的技术特点、智能化及产品文化方面进行零距离感受和体验,从而形成独特的产品回忆。不仅如此,展区还新增了引导和指示标识系统等大量服务设施,以改善和提高现场服务。
  另外,新门票提升了安全等级,采用在2008奥运会和2010世博会等大型活动中广泛应用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将含有购票信息的芯片封装在PVC介质门票中,并在门票上增设副卷,运用多种票面防伪技术印刷,有效杜绝假票。而且,为方便观众购票,车展组织方还新增了手机APP购票渠道,观众可登入北京车展官方网站预订门票,并针对汽车爱好者专门开办了团体订票和网络订票直通车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纳智捷 优6将在北京车展首发 2014-04-17
· Jeep成北京车展惟一“双9”SUV展台 2014-04-10
· 福特全新概念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2014-04-10
· DS 5LS R将于北京车展首发 2014-04-10
· 宝骏610或将在北京车展面市 2014-04-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