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重心上移 关注经济数据影响
2014-04-10   作者:林珂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字号

    在经过前一交易日大幅反弹后,9日两市上涨幅度明显收窄。截至收盘沪指站上2100点整数关口报2105.24点,上涨0.33%,深成指报7511.25%,微涨0.03%,两市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随着大盘企稳回升,场内看多的声音逐渐增强,短期大盘或有继续上攻的可能。

    3月经济数据将亮相

    前期沪指跌破2000点后再次引发反弹,截止9日沪指重新站上2100点整数关口,不少之前谨慎的机构转变悲观态度,唱多的声音弥漫在市场之中。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政府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宏观经济预期正在改善,未来市场可能出现修复性行情。但接下来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出台,宏观经济的走向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伴随着3月PMI数据出台,虽然官方PMI因季节性所有走稳,但经济调整压力仍然存在。中投证券分析师黄君杰认为,之前国务院常务会议落实了部分托底政策,符合前一周确立的稳增长基调,着力点针对性的选在棚改、铁路建设以及小微企业减税,并没有过多超出预期。近期县级城镇化集合债发行预期升温,意味着地方债融资也有可能提速。政策底出现有利于主体市场平稳回升。本周建议关注官方通胀数据以及货币供应量数据公布。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本周五将公布3月份CPI、PPI等数据。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3月CPI涨幅平均预测值为2.5%。根据商务部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进入3月份以来,由于天气有所转暖,蔬菜供应增加以及春节结束后猪肉等肉类食品需求减少等原因,3月主要食品价格以降为主。非食品价格方面则基本稳定,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预计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但3月翘尾因素约为1.39%,相比上月回升近1个百分点。初步判断3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4%-2.6%左右,取中值为2.5%,同比涨幅相比上月将出现明显回升。

    后市或挑战2200点

    经过本周二股指的大幅反弹,目前沪指在2100点处出现震荡走势。短线能否继续保持上攻态势?对此,申银万国证券认为,从图形上来看,走到了去年12月下旬时的位置,构成了一个类W底这样的形态。由于去年12月份股市出现过单边快速下跌,在这里实际上并没有太大阻力,所以只要后市成交继续放大,那么大盘有效突破2100点是完全可能的,再往后则应该上试2200点。综合各种因素分析,这次大盘上涨到2200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随着大盘企稳回升,多家实力券商以及国际投行发声表示看多A股。国泰君安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A股市场面临的无风险收益率正在出现下行拐点,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反弹。预计二季度上证综指将出现约400点以上反弹空间,沪深300将出现25%以上反弹空间。从行业配置上看,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更符合阶段性市场特征,具备明显的机会。结合自下而上,优选银行、水泥、铁路设备、房地产、化工五朵金花。
    巨丰投顾则表示,9日的窄幅调整是意料之中,当前的市况,不足以形成逼空上涨态势,依托权重股和中小盘题材股之间的拉锯,逐步抬高市场重心,逐步恢复信心或为主力资金的上上策。从当前的技术面来看,越过2100点这一阻力位之后,市场将迎来新的升势,而2月高点2177点则是明确的短线目标。建议投资者逐步逢高兑现前期资金介入很深的光电、锂电池、国资改革、京津冀等题材股,并适当提高权重股的配置,尤其要重视高铁、特高压、核电等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河证券:预计短线大盘维持区间震荡 2014-04-04
· 阴跌持续 四月大盘或将震荡触底 2014-04-01
· A股大盘四连阴后今日走势很关键 2014-04-01
· 创业板现分歧 大盘或将迎来变盘 2014-03-27
· 2000点胶着 低估值大盘股等契机 2014-03-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