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理财产品被指夸大收益
三年所得不如一年定存
2014-03-12   作者:萧峰  来源:投资快报
分享到:
【字号

    投诉公司:东亚银行

  投诉产品:步步为盈、牛熊双盈理财产品

  近日,江苏黄先生通过新浪财经发帖报料:2011年4月,他收到一封来自东亚银行的短信,介绍“步步为盈11期”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有3个月到2年不等,期限一到,便可连本带利从银行取出,最高年利率高达15%,并且没有任何风险。黄先生对如此高的利率感到十分实惠,非常有兴趣,想到自己同事张女士购买过这款理财产品也没事,便前去东亚银行南京分行咨询。东亚银行赵经理称,之所以叫步步为盈,就是一步一步更盈利,存越久盈利更多,最高能拿到15%的年利率,而且没有风险。
  在帖中,黄先生称自己觉得赵经理介绍得不错,也信任东亚银行这家外资银行,便购买了2年期限,双方还互相留了名片。
  一个月后,黄先生再次收到东亚银行推销短信,便咨询赵经理;赵经理称,“牛熊双盈”,就是不管牛市做多熊市做空,都能盈利,别人赚的时候你也赚,别人赔的时候你还赚,期限一到二年,跟“步步为盈”一样最高年利率可以到15%,而且也完全没有风险,于是黄先生购买了3年期限的“牛熊双盈”。
  不料,2014年,两种产品到期后,黄先生的“步步为盈”“牛熊双盈”分别只拿到4%和2%的收益,跟当初所提的15%根本天差地远。
  黄先生接收《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赵经理在推销时夸大收益,误导消费者,最后自己所得利息不如同期银行存款收益高,而且两三年来这一大笔资金都动不得。黄先生称自己曾电话联系过赵小姐,但对方的电话已停机,银行也告知赵经理早已离开公司,公司没有赵经理的联系方式。
  此外,黄先生还对记者透露,很多同事都有购买过东亚银行这两款产品,一年期限以上的,最后都只拿到大约2%的收益,跟当初推销的15%年利率大相径庭。
  据了解,东亚银行南京分行在2013年10月之前,约3年的时间以来,推出近百期步步为盈、牛熊双盈等理财产品,每约10天就推出一期。黄先生称,银行通过这种手段,将产品骗售给投资者,获取大量资金用于放贷,只提少量现金用于金融衍生产品投资,来糊弄投资者和应付检查。

  交涉结果:

  新浪财经及本报记者先后致电赵经理手机,发现确实已经停机联系不到人,同时连线东亚银行南京分行02586899988,客服称无可奉告,也没提供专人进行交涉,截至昨晚发稿,仍未有任何进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海自贸区首家外资银行:东亚银行开业 2014-01-07
· 东亚银行在济南开设分行 2013-10-25
· 东亚银行获中证监批准RQFII资格 2013-08-20
· 东亚银行利财通1期5年巨亏60% 2013-01-21
· 东亚银行被指不实宣传理财产品 5年收益为零 2012-10-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