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超七成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
平均收益2.65%
2013-12-09   作者:殷鹏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前周(11月25日至11月29日)市场延续改革行情下的上涨趋势,在优先股发行放开、险资股权投资比提升、海外资金入场等传言的刺激下,出现大幅上涨,尤其是成长股更为活跃。11月行情已正式收官,全月上证综指上涨3.68%,沪深300上涨2.75%,创业板指数大涨10.62%,收复10月失地。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191只,11月平均收益率为2.65%,实现小幅上涨,略跑输大盘指数。从表现来看,11月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共有870只,占比73.4%。
  目前来看,11月表现最好的是陕国投·龙鼎3号,收益率为21.99%,其次是中融信托·龙赢一号,收益率为21.77%,排名第三的是东莞信托·汇信华安3号,收益率为18.95%。同期表现较好的还有数君投资、康庄资产、中睿合银、西域投资等。表现较差的产品,比如跌幅超过10%的产品有8只,其中尚雅投资的4个产品亏损都在10%以上,还有长安信托·鼎泰岩1期,中融信托·融兴进取等。
  展望12月收官行情,私募一改常态,表现相对乐观,基金经理对12月市场趋势信心较11月大幅上升,在具体操作上也倾向于积极提高仓位。证监会关于IPO重启的政策,引发了上周一创业板指大跌,下跌幅度和涉及股票创出历史最高。多数私募认为,短期来看IPO重启是扩容利空,对于A股市场构成一定压力,近期资金或急于抽身,特别对创业板具有一定的负面冲击。但长期而言,IPO完善了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有利于证券市场优胜劣汰,此举为股票市场的重大利好,券商板块将长期受益。中国股市依然保持向好预期,该政策利于股市长期稳定发展,树立价值投资理念。
  12月6日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公布,星石投资认为,短期来看,该政策对大盘利好程度相对有限,对保险股有小幅利好。目前国内企业年金并不普及,估计约为4800亿元,尤其是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普及率更低。目前年金的主要投向是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权益类资产占比很低。所以短期内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并不会立竿见影。对保险行业而言,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消费者主动寻求养老保险。但从长期来看,蓝筹股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养老体系有三大层次: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缴费的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我国目前以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为主,占比80%以上,使得社保压力巨大。为分散压力,将压力分散至企业和个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已经提出了相关方向。本次政策出台的速度之快,超乎市场预期。星石预期,这次政策的出台仅仅是个开始,后续还会陆续出台推进养老改革的相关政策。关于企业年金和商业补充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的放开,带来的红利空间巨大。年金等长期投资者倾向稳定增长、积极分红的股票,所以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上周共有9只新产品成立,其中有5只非结构化产品、4只结构化产品;从产品投资策略来看,股票多头策略产品有3只、债券策略4只、定向增发1只、市场中性1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私募布局国企改革“价值洼地” 2013-11-28
· 绿地私募118亿铺路整体上市 2013-11-28
· 百圆裤业筹建民银 股价背离被指私募操纵 2013-11-08
· 私募谨慎减仓 大消费仍受关注 2013-11-08
· 私募股权基金整体信心呈增强趋势 2013-11-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