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金融” 金河投资打造信贷新模式
2013-12-06   作者:仲齐 赵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当前,我国进入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绿色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对金融的需求日益强劲,这使得“绿色金融”成为金融机构,特别是民间借贷呈现出的新的趋势和潮流。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民间抵押贷款的服务机构,山东金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战略,让草根的民间借贷得以阳光化发展,通过倡导“绿色金融”的发展模式,将环境评估纳入流程,在投融资行为中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注重绿色产业的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投资公司的科学发展之路。
  潍坊金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海行表示,公司业务在投融资决策中要考虑潜在的环境影响,把与环境条件相关的潜在回报、风险和成本都要融合进金融的日常业务中,引导资金流向节约资源技术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引导企业注重绿色环保,避免注重短期利益的过度投机行为。一方面通过引入不动产作抵押,以此化解投资者放贷风险;另一方面通过便捷的方式,解决急需资金者的融资难题。金河投资多方牵线搭桥,积极地促成投融资双方借贷关系。这不仅是一种规范、阳光、合法的民间借贷模式,亦是一种严谨的投融资产品。
  通过不断创新的金融投资渠道,金河投资公司凭借理性、知识和经验,为客户提供专业、多元、个性化的投资组合方案及实施支持,使客户享受到专业化的投资咨询服务及附加价值,以实现客户财富增长最大化。同时,金河投资公司给所投资企业带来的不仅是雄厚的资金,更是一整套强有力的资源,通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联络和推荐客户、合作伙伴、服务机构及顾问资源,提供运营流程方面的咨询、财务和资金管理咨询服务,以此为所投资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后续支持,引领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多年的发展中,金河投资公司打造企业内部完善的经营机制、管理机制和财务机制,构架独具金河特色的企业文化。同时,积极探索一流投资公司的发展模式,逐步创立了适应市场经济、具有鲜明特色的投资公司运作模式,找到了一条符合公司实际、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的发展路径,形成了资产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相结合、战略管理和财务管理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成功塑造了“金河投资”这个卓越的企业品牌。
  凭借专业化的服务,金河成功策划了许多项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沉着冷静把握契机,使公司发展获得重大突破。随着事业的蒸蒸日上和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金河公司的业务开始走出潍坊,走向周边县市区并拓展到山东半岛多个地区,为客户实现了社会效益和品牌效益的双丰收。公司连续获得“中国民间投融咨询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全国消费者(用户)满意放心单位”、“中国企业诚信经营AAA级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支持三农及中小型企业发展,关注环保产业,是金河投资公司最重要的业务发展方向和市场定位,为此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支持和帮助这些企业发展的政策,关注农民的发展,关心环保事业的发展,并行身致力于慈善事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获得了优异的社会效益。公司董事长韩海行在投资领域的布局,可谓独树一帜,也就是这样的发展道路,让金河投资迅速发展,为所投资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英国央行修改信贷市场刺激政策为英国楼市降温 2013-11-29
· 四千亿信贷资产明年6月底前证券化 2013-11-25
· 监管层拟提高信贷证券化审批效率 2013-11-20
· 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试点首单 铁路专项证券化产品发行 2013-11-19
· 信贷资产证券化"输血"棚户区改造 2013-11-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