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超7% 最高13.6%
2013-06-26   作者:杨磊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当“钱荒”几乎压垮股票市场之时,理财市场上,部分短期理财基金却从中受益,年化收益率飙升,有4只短期理财基金6月24日的年化收益率超过7%,广发理财7天B的年化收益率13.6%。
  4只高收益率短期理财基金,分属广发和南方两家基金公司,分别是今年6月20日新成立的广发理财7天A和B、去年12月成立的南方理财60天A和B。
  数据显示,广发理财7天B从成立到6月24日的年化收益率达13.6%,截至6月20日、21日和23日的年化收益率也一直维持在13.5%以上,其中成立当天的年化收益率最高,达14.397%。从万份收益来看,该基金成立以来每天收益都在3.6元以上,6月23日由于计算了周末两天的收益,万份收益达7.3188元。此外,广发理财7天A的收益率略低于B类份额,从成立到6月24日的年化收益率达13.333%,广发理财7天A和B均于6月27日起开放基金申购业务。
  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张芊表示,银行协议存款的收益率近期飙升,较高的协议存款收益率提升了基金业绩。未来一段时期,特别是月底阶段,银行资金面依然比较紧,预期银行协议存款收益率仍能保持较高水平,有利于基金投资运作。
  南方理财60天B的7日年化收益率6月20日开始飙升,6月19日时的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2.213%,截至6月24日收益率飙升到7.451%;南方理财60天A同期年化收益率也从1.919%飙升到7.153%,激增2.7倍。
  南方理财60天基金经理夏晨曦表示,这次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危机自6月初开始已经可以看出些端倪,因此较早地对组合持仓进行了一些调整,降低了组合的久期和仓位;另外近期借着短期利率上行的时机加大了投资力度,组合整体收益有了一定提升。
  此外,富国7天理财B、广发理财30天B、富国7天理财A、华夏理财21天B、广发理财30天A和鹏华理财21天B也有5.5%以上的较高年化收益率,超过了一般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
  业内专家分析,年中阶段银行资金紧张,部分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大幅提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增长缓慢。如果能维持5.5%以上收益率,那么相比5%左右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短期理财基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夏晨曦也表示,低增长、低通胀的基本面环境中长期看利好债券市场。7月中旬后,市场资金面大概率上会恢复正常水平,短期的市场调整也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86%短期理财基金跑赢一年期定存 2013-04-27
· 短期理财基金遭遇成长烦恼 2013-04-10
· 理财基金只赚吆喝不赚钱 基金公司打退堂鼓 2013-02-18
· 7只短期理财基金 规模缩水超七成 2013-01-25
· A股低迷 银行系短期理财基金受宠 2012-11-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