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大成中银规模瘦身 合计缩水近900亿元
2013-05-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基金2013年一季报披露完毕。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全行业资产管理规模较去年年末有所下滑,截至2013年3月31日,公募基金全行业资产管理净值为2.77万亿元,较2012年末减少了216.96亿元。基金份额合计3.05万亿份,较2012年末下降1031.75亿份。其中,建信、大成、中银成为一季度资产管理净值缩水最大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较2012年末减少382.18亿元、276.06亿元和197.54亿元,合计减少855.78亿元。而扣除上述三家公司,基金行业资产管理规模较2012年末则增加了638.82亿元。
  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建信基金资产管理净值为557.81亿元。建信基金旗下的货币市场基金、理财产品以及纯债基金遭遇大额赎回是导致公司资产管理净值大幅缩水的主要原因。
  遭遇如此窘况,一方面说明基金公司尤其是银行系基金公司依然习惯依靠货币基金等短期固收类产品冲年末规模,另一方面表明短期理财产品的吸引力在下降。受此影响,建信基金的规模排名由去年末的11名下滑至17名。
  近两年重庆啤酒事件令大成基金公司遭受沉重打击,品牌形象一蹶不振。随着一季度大成货币基金、大成现金增利基金超200亿份的净赎回,资产管理净值跌至700亿元下方,排在上投摩根基金之后,在全部基金公司中位列第14位。除了规模下滑外,大成基金业绩也不尽如人意。今年一季度,旗下偏股型产品基金景宏、大成创新成长、大成价值增长、大成行业轮动、大成蓝筹稳健等均为负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后。
  另一家一季度资产管理规模大幅下降的基金公司中银基金主要是短期理财产品出现大幅缩水。中银理财14天、中银理财7天、中银理财60天、中银理财30天等短期理财产品规模均出现大幅缩水,其中中银理财14天B的缩水幅度最大,超过了100亿。

(摘自《股市动态分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公募基金超常规发展之困 2013-04-02
· 券商通道业务收紧 公募基金子公司态度分化 2013-03-25
· 公募基金业务全面向资管机构开放 2013-02-22
· 不惧发行赔本 公募基金抢占市场“火拼”发新 2013-01-21
· 2013公募基金开年涨停抛股调仓忙 2013-01-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