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PMI疲弱 后市还看英银利率决议
2013-04-03   作者:  来源:FX168
分享到:
【字号

    英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工厂活动萎缩,抵押贷款批准宗数减少,该国经济前景低迷,且面临重陷衰退的风险,日内英镑/美元以决堤之势录得逾150个点跌幅。
  从技术图形上看,周二(4月2日)英镑/美元在亚市早盘刷新日高1.5257水平后一路南下,并在纽约午盘时段跌破1.5100大关,最低跌至1.5099水平。
  从小时图上看,镑/美逼近下方支撑1.5093水平,汇价下破该水平后将打开通往1.5027的下行空间,若该支撑有效则将回到1.51-1.53的盘整区间。
  投资者将重点关注周四(4月4日)英国央行举行的议息会议,若英国央行保持利率不变,且不重启资产购买计划,英镑/美元或在短期内得到支撑。

  英国疲弱数据扎堆来袭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制造业活动萎缩程度稍显改善,但不及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英国3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2月录得的四个月低点47.9回升至48.3,但不及48.5的预期。
  Markit指出,PMI分项中,产出分项录得去年10月以来最低,但新订单指标却小幅回升。而在数个反馈报告中侧重了库存管理的重要性,显示企业短期收紧规模可能性较高。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RobDobson表示:3月PMI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再次在2013年开年萎缩,对于整体经济仍是一项拖累。这些调查将足以动摇或者说服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下周会议中考虑推出额外QE。
  英国央行(BOE)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广义货币供应较1月下滑。但从贷款角度,信贷和抵押贷款增长均超预期,体现出了流动性增长的局面。
  数据显示,英国2月M4货币供给月率下降0.5%,年率上升0.5%;1月M4货币供给月率为上升0.9%,年率为下降0.8%。
  而从住宅贷款角度,经季节调整后,2月未偿付抵押贷款总额上升9亿英镑,预期为增长4亿英镑,6个月均值亦为4亿英镑。同时,2月未偿付抵押贷款总额月率上升0.1%,季率上升0.7%,年率则上升0.6%
  同时,2月房屋抵押贷款许可为51,653件,1月为54,187件,此前6个月均值为52,395件。另外,再融资申请26,771件,总体抵押贷款许可件数达到91,169件。

  镑/美后市走势还看英银

  策略师表示,英镑的任何涨势都将短暂,因市场仍倾向于在上涨时卖出英镑。
  嘉盛研究部董事KathleenBrooks称,“英镑大幅走低,可能超过了稍早数据公布后应有的跌幅。制造业PMI数据不佳,这可能令市场不安。服务业PMI数据更为重要,如果数据高于预期的51.5,英镑走软之势可能有所逆转。”
  分析人士称,若如预期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及QE规模不变。英镑料走高;反之,若英国央行意外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英镑恐遭遇打压。
  英国央行定于北京时间4月4日19:00公布利率决议。预计英国央行将不会采取任何重大行动,英国央行将维持其0.5%的利率水平和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3月20日公布的3月6-7日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担心英镑进一步走弱,而且针对为英国迟滞经济提供更多助力一事,央行仍陷于僵局。部分MPC委员担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可能导致英镑走弱的不利结果。
  北京时间04:43,英镑/美元报1.5100/0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降至51.3 创3个月新低 2013-04-02
· 3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51.6% 2013-04-02
· 3月份钢铁PMI重回收缩区间 2013-04-02
· 3月PMI反弹不给力 或连累一季度GDP增长 2013-04-02
· A股走势尚待数据指引 PMI引担忧 2013-04-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