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00万大单资金撬动纺织服装板
2013-03-27   作者:邹雪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日前在网站上发出公告称,提醒相关出口企业注意欧盟提升生态纺织品标准,根据相关情况调整自身的技术设备,以避免损失。网站信息显示,国际环保纺织协会不久前发布了最新版本的OEKO-TEXStandard100(生态纺织品标准100)纺织品有害物质检验的测试标准和限量值要求,相关规定将于今年4月1日起生效。
  受此消息的影响,纺织服装板块昨日市场表现十分抢眼,该板块昨日上涨0.59%,跑赢上证指数1.84个百分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球发达国家进一步提升生态纺织品标准后,中国纺织品出口企业的优胜劣汰将进一步深化,龙头企业将迎来新机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纺织服装板块80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44只,占该板块个股总数的55%。其中凯撒股份、梦洁家纺和大杨创世等3只个股涨停,其余涨幅靠前的个股有百圆裤业(6.10%)、美邦服饰(5.43%)、ST欣龙(5.02%)、ST迈亚(4.95%)和众和股份(4.87%)等5只个股昨日上涨超过4%。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纺织服装板块有25只个股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638.66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500万元的股票有5只,共计3016.59万元。分别为凯撒股份(792.37万元)、希努尔(597.46万元)、华升股份(559.93万元)、金鹰股份(544.71万元)和奥康国际(522.11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凯撒股份,该股昨日涨停,同时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为792.37万元。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末,公司网点总数457个,净增加26个,其中自营店43个,净增加10个,公司网点覆盖了国内大中城市及香港地区。2012年11月,公司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为“重点跟踪培育的服装家纺自主品牌企业”(全国共111家服装家纺自主品牌企业)。
  Oeko-TexStandard100(生态纺织品标准100)是由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成员机构——奥地利纺织研究院和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于1992年共同制定的,该标准根据产品的最终用途将产品分为四个等级:婴儿用、直接与皮肤接触、不直接与皮肤接触、装饰用。其标准在欧美发达国家中有着重要影响。
  国信证券认为,2012年是纺织制造板块最差的时候,相关龙头公司在行业的调整过程中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2013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或将迎来业绩的拐点。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相关龙头类公司,包括华孚色纺、百隆东方、鲁泰A和伟星股份。
  海通证券认为,纺织制造板块比品牌服饰板块更具吸引力,建议关注受益棉花价差缩小的鲁泰A(棉纺龙头)、华孚色纺、百隆东方(色纺双寡头)和2012年年报业绩较为靓丽的兴业科技。
  东方证券认为,截至目前国内品牌服饰零售终端仍没有明显复苏迹象,已经结束或正在进行中的重点公司2013年秋冬预计仍有不小压力,出口的转暖趋势基本确立,但复苏节奏仍需确认。对行业整体维持谨慎态度,基本面的改善需要更多时间,未来品牌类个股投资机会来自于超跌后的价值修复,制造类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来自于收入和盈利能力的双回升,重点推荐上海家化、七匹狼、探路者、卡奴迪路、搜于特等业绩增长相对明朗的公司,适度关注业绩弹性大的色纺纱制造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纺织服装行业外贸形势严峻 企业积极求变维持经营 2012-11-02
· 业绩大多低于预期 纺织服装业高库存成行业之痛 2012-10-31
· 纺织服装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打造“两自”企业 2012-10-09
· 库存高企 纺织服装业亏本打折 2012-08-30
· 中期存货高达671.66亿 纺织服装企业无奈亏本打折 2012-08-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