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发展规划或今年上半年出台
户籍改革等政策陆续跟进
2013-03-07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国家发改委官员6日透露,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顺利的话上半年将出台。同时,发改委还在研究制定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通过“一个规划加一个政策来推进城镇化发展”。
  “城镇化”是今年两会期间最热门的词汇之一。包括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在内的八部委6日在“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 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共议城镇化发展思路。
  据了解,除了城镇化发展规划外,户籍制度改革规划和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支持城镇化发展的配套政策也将陆续出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透露,正在编制的城镇化发展规划思路是: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基本原则是以人为本,四化同步、合理布局,集约高效、绿色低碳,城乡统筹。
  据了解,在下一阶段修改完善城镇化发展规划和政策意见过程中,发改委将重点把握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城镇化。二是增强产业的支撑能力。三是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四是坚持集约高效、绿色低碳化发展。五是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六是创新城镇化的体制机制。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公安部将按城镇化的总体规划安排,配套制定户籍制度改革规划和实施意见。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说,财政资金将支持金融创新,以撬动数额巨大的民间资本投入到城镇化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如何让城镇化推动“新四化” 2013-03-07
· 百件提案齐建言 城镇化配套政策呼之欲出 2013-03-07
· 人的主体地位是城镇化精义 2013-03-07
· 八部委齐出手 城镇化顶层设计蓝图初现 2013-03-07
· 哥本哈根市市长:可持续发展是城镇化的最高目标 2013-03-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