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回收黄金手续费低至每克1元
黄金促销火热
2013-02-20   作者:汤伟  来源:重庆时报
分享到:
【字号

    受国际市场影响,实物黄金的价格近1个月来持续走低。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18日,纯度为9999的实物黄金价格是每克327元左右,相比1个月前每克降了20元左右。
  春节期间,恰好也是我国实物黄金销售的旺季,通过这几天的走访调查,我们发现市内各大银行在销售和回收方面相继推出了多重优惠措施,一系列因素刺激下,一股黄金投资热已经点燃。

  工商银行戒指、项链也能回收

  昨天,我们来到位于解放碑的工商银行贵金属中心,这里是工行为市民提供的贵金属体验式专业服务平台,整个中心包括贵金属展示区、回购区、交易区、贵宾交易室、黄金文化展示长廊等5大区域,市民在此可享受一站式服务。
  一位理财师表示,每年春节前后都是黄金购买旺季,不管是馈赠亲友或是自己收藏,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仅用于投资保值,建议购买工艺简单,价格相对较低的投资金条。
  据了解,工行贵金属中心的回购范围非常广泛,小到戒指、项链都能拿到这里来检测,只要符合相关成色,都能申请回购变现。

  建设银行回收黄金手续费低至每克1元

  我们在建行解放碑分理处看到,这里也不断有市民前来购买和咨询黄金产品。
  “现在价格偏低,可以适当配置部分实物黄金。”建行重庆分行注册黄金分析师刘星表示,在建行购买黄金,除了对VIP客户实行特别优惠之外,建行最近还扩大了投资黄金的回收范围,便于投资者将黄金变现,解决客户购买的“后顾之忧”。
  以前,建行回购黄金仅限于本行销售的黄金产品,而现在,除了“建行金”之外,建行经销、代销的黄金产品、其他银行的金条、金章或是非银行金条金章及其他投资黄金产品,都能进行回收,回收的手续费最低每克1元,最高9元。具体回收价格为,(当日回购基准价-手续费)×产品重量,如果黄金产品含量不足99.99%,还需乘以产品检测成色。
  为了方便市民识别自己收藏的黄金产品成色,建行近日还推出了免费检测黄金成色的活动,市民家里的金戒指、金项链、金条、金章等都可以拿到重庆建行财富中心检测。

  恒丰银行 团购黄金享百元优惠

  “建议每个家庭将投资的10%至20%用于黄金长线投资,在抵御通胀的同时实现财产的保值增值。”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一位理财师表示,目前,恒丰银行正在开展团购黄金优惠活动,现在购买非常划算。
  “恒裕金”,是恒丰银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自行设计并委托国家有关机构指定的黄金加工企业制造。即日起至3月31日,市民在恒丰银行两人组队团购黄金,每人最低购20克,每队即可获得200元优惠,活动期间,全市仅限500队。除此之外,恒丰银行还提供实物黄金卖出和免费代保管等服务。

  比价格、回购费、保管费

  买黄金也要“货比三家”

  市民在银行购买实物黄金,不少银行会加上一些工艺、运输等相关费用,所以实际价格会略高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的实时价格,因此,市民选购黄金也需要货比三家。
  另外,如果从长远打算,市民还要参考各银行公布的黄金回收手续费,据我们走访调查,目前市内各家银行公布回收手续费价格从1元至20元左右不等,选择一家手续费较低的银行,将来在回购时也能“赚”到不少钱。
  专家提醒,如果把黄金提回家自己保管,除了确保安全之外,平时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光照,不要沾水,在日常鉴赏的时候,尽量避免直接用手去触摸黄金制品。一旦出现斑点,可以请专业人士处理,基本上不会影响黄金的品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谢多:债券市场仍将有黄金十年 2013-02-20
·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黄金需求量下降 2013-02-19
· 去年我国黄金消费突破800吨 成资产定海神针 2013-02-17
· 春节黄金周假期结束 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 2013-02-16
· 春节黄金周接近尾声 铁路春运进入返程客流高峰 2013-02-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