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私募产品近两月实现正收益
2013-02-06   作者:徐维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去年还在苦苦挣扎的私募,终于可以抱着鼓鼓的钱袋安心过年了。受益于两个多月来大盘的持续反弹,私募产品的收益也水涨船高。根据私募排排网昨日统计的数据,近两月间在1483只产品中共有1441只实现正收益,比例超97%;仅不足3%产品收益为负。
  统计还显示,截至2013年1月底,纳入统计的1000多只对冲基金产品,95%实现正收益,收益率超过10%的产品数量超过700只;收益率超过40%的产品数量达18只。其中,由崔军领衔的创赢系列成为此次反弹最大的受益者,在全国私募产品中创赢5号、创赢3号以及陕国投-创赢1号分别以54.94%、53.13%以及49.50%高居前三位,产品净值创历史新高。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分析,崔军的创赢系列重仓的是以银行为主的金融股,因此在近2个月的时间内表现强劲,尤其是在近两月更是基本满仓,且全部买入银行股,因此涨幅较大,旗下两只对冲产品通过做多股指期货获得了额外的收益。而在崔军的布局中,民生银行成为其重仓股。数据显示,民生银行自去年11月底6.30元的收盘价开始,至最新收盘价11.71计算,民生银行近两个多月时间,上涨幅度达85.87%。此外,在收益排行靠前的私募中,也都是偏好蓝筹,集中持股且重仓持有,而且主要布局银行、地产这两大板块,如同威一期近两月收益高达34.94%,收益排名第21位,同威资产基金经理李驰也同样长期重仓银行等蓝筹板块。
  尽管私募收益一片飘红,但相对于强劲的大盘而言,整体表现并不亮眼。从去年11月30日至今年1月31日的两个月内,沪深300上涨25.58%,而同期仅有69只私募产品的收益高于这个数字,占比仅为4.65%。彭晓武认为,本轮反弹上涨的主要是大盘股,而对于多数私募主要倾向于小盘股,因此整体上未能跟随上大盘的表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王亚伟首只私募产品本月亮相 2012-12-12
· 王亚伟首只私募产品本月亮相 2012-12-12
· 今年有92只阳光私募产品遭遇清盘 2012-06-27
· 债券型阳光私募产品乘东风露头角 2012-06-07
· 2011:阳光私募悲催年代 95%私募产品亏损 2012-01-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