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重新看好A股坚定抄底
2012-12-07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近期陆续出台的数据均发出中国经济企稳的信号。一些国际大行和投资机构争相唱多中国概念股和A股。不过,相比前几周,最近一周外资流入中国股票的势头似乎有所减弱。
  根据EPFR最新数据,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时间里,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再流入资金1.55亿美元,为连续第12周吸引资金净流入。
  EPFR跟踪的中国股票基金覆盖了全球范围内近400只以中国为投资主题的股票基金。据EPFR北亚区业务总监彭斌介绍,这其中涵盖了中国几乎所有的QFII,另外还包括那些投资海外上市中国股票的基金。EPFR是伦敦上市公司Informa的子公司,其在全球范围内跟踪监测超过17万亿美元的各类基金,为各类机构投资人提供投资参考。
  自9月初以来,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累计净流入资金42.83亿美元,今年迄今的累计净流入资金量为41.23亿美元。
  就在外资大买中国概念股及A股的这三个月,A股却一路走低。周一,上周终于失守2000点的上证指数再跌逾1%,创下近四年来的收盘低点。在美国,追踪在美交易最活跃中资股表现的彭博中美55指数11月份累计下跌1.2%。
  市场人士认为,最近陆续出台的利好经济数据,使得海外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率先企稳信心增强,提振了股市人气。
  美国券商Stifel Nicolaus公司的ETF交易和策略主管大卫·鲁兹表示,中资股的表现总体落后于新兴市场,这让其当前更具吸引力。如果中国经济数据持续好转,中资股的估值回归是迟早的事。
  最新的PMI数据即是中国经济继续好转的证据之一。上周末公布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升至七个月高点,而周一汇丰发布的中国11月制造业PMI也创下13个月高点,并时隔一年多来首度重返50的荣枯分界线上方。
  不过,随着A股跌破2000点整数关并持续下行,近期外资流入中国股票的势头似乎有所减弱,特别是相比前几周。根据EPFR的统计,最近一周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量为七周来的最低水平。在10月24日当周,这类基金的流入量一度超过9亿美元。TrimTabs统计的美股中国ETF资金流入量,11月份也环比出现明显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外资机构减持中资行已套现330亿美元 2011-11-16
· “微调”信号激发外资机构看多中国热情 2011-11-02
· 外资机构唱空做多中国房地产为哪般 2011-06-24
· 我国拟允许外资机构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2011-01-26
· 外资机构认为A股今年先抑后扬 2011-01-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