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会议进行时 风险货币走势分歧
2012-12-04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字号
    周一(12月3日)纽约时段,日内公布的全球制造业PMI整体较好,而希腊和西班牙也双双传来利好消息,不过风险货币走势依然分歧,即欧系货币强于商品货币。目前欧元区财长正举行新一轮磋商,市场预期乐观,但暂无实质性消息,若现利好,欧元有望继续走高,其他风险货币也将获得支持。
  周一市场公布了一批制造业PMI数据,中国和欧洲国家的数据表现较好,美国数据则较差。不过整体看来,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将将在年底企稳回升,随着美国房屋市场的加快复苏,加上财政悬崖若能得以避免,那么全球经济未来的表现可能将更加喜人,这无疑将利好全球股市,风险货币届时也将受到更多支持。
  不过盘中的消息再次暴露了白宫以及共和党在财政谈判上难解的分歧,消息称美国众议员共和党议员周一提出了一份新的财政计划,拟在未来十年间减赤2.2万亿美元。白宫过目后对此回应称,奥巴马不愿放弃他的有关最富有的美国人必须支付更高税率的要求,共和党的财政悬崖计划未能满足平衡测试,没有新内容。
  日内希腊宣布了100亿欧元的债券回购计划,这是希腊协议的举措之一,也是获得新一笔援助贷款的重要条件。此前IMF称,需要看到债务回购操作的结果才能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救助贷款。从计划来看,定价远高于之前的市场预期,而之后《华尔街日报》传出该国养老金很可能会参与该次回购,投资者信心得到很大提振。周一晚间开始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进一步讨论该问题,市场预期较为乐观,但目前尚未有实质消息,若现利好,欧元有望继续走高,其他风险货币也将获得支持。
  此外西班牙经济部在声明中称,西班牙周一正式申请395亿欧元贷款,以对该国处境困难的银行业进行资本调整。消息轻微提振欧元。盘中欧元集团容克表示,将在下周为西班牙银行资本重组发放该笔贷款。
  周二(12月4日)相对其他交易日而言比较平淡,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是当日关注的焦点。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1:30公布利率决议,11月澳洲联储出人意料的保持利率水平在3.25%不变,未进一步下调利率,在当时对于澳元形成强烈支撑。而此次市场再度出现降息预期,认为可能在本年度最后一个月将利率水平下调至3%。若确实降息,对于澳元形成的打压将会非常明显;反之若继续按兵不动,则需要关注澳洲联储对于通胀前景和未来货币政策的看法。
  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22:00公布利率决议,由于目前加拿大央行还没有任何理由和确切证据来支持货币政策的变动,因此市场普遍预期加央行会维持1%的利率水平不变。因此投资者应该更加关切同一时间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声明,从其措辞来判断央行对于后期货币政策的态度。
  北京时间06:08,美元指数报79.87/88,欧元兑美元报1.3053/5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欧元区失业率有可能再创新高 2012-12-03
· 欧元区公布财政部长会议 2012-12-03
· 穆迪下调欧元区两大救助基金评级 前景展望负面 2012-12-03
· 穆迪:预计欧元区经济衰退将在2013年结束 2012-11-30
· 穆迪:希腊债务不可持续 欧元区应减记其债务 2012-11-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