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逆市涨5.1% 345只基金重配35日浮盈40亿
2012-11-21   作者:陈霖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昨日,大盘下跌0.4%,而地产板块则微涨0.28%。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0日,9月26日以来,大盘围绕2000点展开保卫战,地产板块同期逆市上涨了5.1%,跑赢大盘6.1个百分点,位居申万23个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
  重仓的345只基金在短短的35个交易日累计浮盈39.34亿元,超配地产前三偏股基金中欧中小盘、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和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更是业绩扶摇直上。
  东兴证券的地产行业研究员认为,“上周十八大召开完毕,数次提及城镇化的发展方向,房地产板块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销售能力强,业绩增长确定的上市公司。”

  345只基金重仓地产股
  35个交易日浮盈39.34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9月26日以来截至11月20日,在大盘展开2000保卫战之际,地产板块则逆市上涨了5.18%,超出大盘6.18个百分点,位居申万23个一级行业涨幅榜第一。39只基金重仓的地产股平均涨幅达到了9.83%,截至三季度末,重仓地产股的345只基金35个交易日累计浮盈39.34亿元。阳光城、顺发恒业以及荣盛发展涨幅排名前三,分别为40.66%、30.63%和29.07%。而三季末被基金重仓数量最多的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以及金地集团四季度以来分别实现上涨4.3%、10.13%、10.47%和7.13%,令重仓基金浮盈颇丰。
  截至三季度末,包括富国天源平衡、富国低碳环保和申万菱信竞争优势三只基金重仓阳光城,累计持有464.49万股,持股市值为4533.43万元,9月26日以来的短短35个交易日,三只基金累计浮盈1843.2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持有阳光城仅66万股,但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却达到了10.10%,可惜的是,重仓一只牛股并不能挽救该基金业绩,申万菱信竞争优势四季度以来回报率为-3.8%,排名同类基金的后1/3。
  “招宝万金”中,9月26日以来涨幅最大的是招商地产,截至三季度末,仍有50只基金重仓持有,伴随着地产股的这一波反弹,50只基金35个交易日浮盈4.57亿元。截至三季度末,50只重仓招商地产的基金中22只在二季度基础上选择加仓,其中,信诚精萃成长、长城品牌优选和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增仓数量最大,分别为803.77万股、686.93万股和563.59万股。四季度以来,信诚精萃成长回报率为-0.18%,排名同类基金前1/5。而长城品牌优选回报率更是逆势收正为1.87%,排名同类基金前十。
  几家欢喜几家愁,嘉凯城和新湖中宝在地产板块逆势飘红时股价却遭遇下挫,分别下跌5.95%和5.94%。截至三季度末,嘉凯城为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独门重仓股,而新湖中宝则在三季度末得到了来自富国天瑞强势精选等7只基金的重仓,仅富国系就有四只基金抱团持有。
  
  借力地产股
  3基金业绩业绩扶摇直上

  截至三季度末,中欧中小盘、国投瑞银稳健增长以及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为超配地产板块前三的偏股基金,超配比例分别为60.79%、52.02%和29.72%,四季度以来三只基金回报率分别为4.76%、1.17%和-0.96%,中欧中小盘排名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第一,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排名偏股基金第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也跻身同类基金前1/5。
  以中欧中小盘为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除民生银行和中国建筑,八只均为地产股,它们中仅金融街在9月26日以来的行情中下跌,WIND数据显示,8只地产股9月26日以来平均涨幅有8.87%,35个交易日,该基金借力重仓地产股累计浮盈1109.64万元。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截至三季度末,前十重仓股中包括了6只地产股,9月26日以来它们平均上涨8.9%。35个交易日,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浮盈8018.66万元。需要关注的是,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超配地产板块的比重为32.66%,三季度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对地产股大幅度增仓,数据显示,6只地产股均得到了该只基金的增仓,金地集团、华侨城A和保利地产增仓超过1000万股。
  此外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三季度末重仓的4只地产股9月26日以来也获得了平均4.09%的涨幅,其中,上投中国优势对中华企业三季度增仓185.64万股,而该股在9月26日以来获得了14.07%的涨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地产股领衔砸盘 沪指重挫1.51% 2012-11-13
· 两市震荡调整 地产股护盘尾盘发力 2012-11-12
· 地产股赴港低价发行或成价值陷阱 2012-11-07
· 美金融地产股迎"金九银十" 地产股今年股价多翻番 2012-10-22
· 金九银十难实现 基金冷对地产股 2012-09-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