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发行新基金240只 四大行吃掉7成以上份额
2012-11-20   作者: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今年又将成为新基金发行的大年,大型基金公司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发行最多的基金公司今年已经累计发售了9只新基金,而四大行依然是新基金托管的主力,工、农、中、建等四大行托管了七成以上的新基金。

  大基金公司继续主导首发

  据天相投顾对新基金发行情况的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共发行新基金达240只(包括正在发行尚未成立的基金),超过去年的211只再创单年度新高。大型基金公司攻城略地,再次成为新基金发行市场的主导,据统计,今年以来发行5只及以上新基金的基金公司达到22家,这些公司合计发行新基金137只,占据了发行总数的57.08%,其余48家基金公司发行了剩下的103只,显示出新基金发行市场继续延续冷热不均、两极分化的势头。
  大型公司今年多有斩获,共有13家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达到或超过6只,其中易方达基金已经累计发行新基金达到9只之多,成为截至本周今年发行新基金最多的公司,而且刷新了历年单家基金公司新成立基金数量的新高。去年易方达也发行了7只基金,仅次于嘉实基金和建信基金的8只,这也意味着,短短两年时间,易方达新增了16只基金。如果该基金年底前发行成立易方达双月利理财债券型基金,该公司今年发行新基金将达到10只。
  同样表现强劲的还有嘉实基金,该公司目前已经发行8只新基金,两年时间同样新增加了16只基金。华安基金截至目前同样发行了8只新基金,和嘉实基金并列第二。而博时基金、大成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各斩获了7只新基金,他们当中动辄发行新基金上百亿,成为今年基金首发市场最风光的基金公司。国泰基金、建信基金和诺安基金则均发行了6只新基金,包括华夏基金、富国基金、鹏华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在内的9家公司则各发行了5只新基金。

  四大行吃掉七成以上份额

  新基金托管市场同样演绎强者恒强格局,以工行、建行、中行和农行为代表的大行继续成为新基金托管蛋糕的最大分食者。
  据统计,截至本周发行的240只新基金中,建设银行共托管了其中的55只,排名第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托管49只和47只,和建设银行差距较小;农业银行则仅托管了25只。这4家托管新基金最多的银行合计托管了176只,市场占比达73.33%。四大行销售实力强劲,今年首发规模超过100亿元的新基金中,有8只托管在这4家银行。
  在今年新基金发行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不少托管行也各有斩获。其中交通银行托管了16只新基金,招商银行则托管了11只,邮储银行今年继续发力,截至目前已经托管了9只,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各托管了7只新基金,其他中小银行则仅托管了1到4只新基金,部分银行甚至在今年没有托管一只新基金。来源东方网) .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今年来新基金募资额突破5000亿元 2012-11-06
· 三季度次新基金赎回惨重 “缩水”幅度最高达8成 2012-11-02
· 新基金销售市场的“裸发”率上升 2012-11-01
· 新基金审批或取消 常规产品拟实行报备制 2012-10-29
· 次新基金“延时”建仓静候反弹 2012-10-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