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高端盘销售走稳 豪宅分化明显
2012-11-05   作者:王欣  来源:理财周报
 
【字号

  高端项目“金九银十”回暖,10月计划开盘项目34个,中高端豪宅公寓占半。
  此前业界期盼的楼市“金九”虽未如约而至,成交量略有下滑。然而,北京均价5万元以上的豪宅销售却依旧表现稳定。包括太阳公元、远洋万和公馆、西山壹号院、万科如园在内的一些高端项目依旧保持相当人气。
  其中,位于东北三环的豪宅项目太阳公元在9月底开盘当日即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达到开盘预期水平。
  业内分析,“金九银十”推盘“抢收”对高端项目十分关键;另外,9月份北京土地市场的井喷也为市场带来更多信心。未来,豪宅项目极有可能成为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的主力之一。

  优质地块受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签11030套,同比8月的14525套下滑了24%。但数据显示,北京均价5万元以上的豪宅项目却依旧维持相当人气。包括太阳公元、远洋万和公馆、西山壹号院、万科如园在内的一些高端项目的市场关注度依旧不减。
  太阳公元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与几个月前相比,近来项目关注度明显上升。9月底太阳公元推出的楼王新品"龙曜"楼座,开盘销售情况良好。公司11月初将乘势再推出新一批臻品房源"龙晖"楼座。”
  据了解,作为一组团典藏楼王的“龙晖”楼座,产品面积为136平方米、160平方米三居和197平米四居,均价预计65000元/平方米。
  统计显示,为顺应豪宅市场回暖,北京10月计划开盘项目共计34个,创今年月度开盘量新高。其中,豪宅别墅与中高端公寓16个,占比几乎近半数。东三环太阳宫板块、亚奥板块、大望京板块、西山板块等众多传统及新崛起的高端住宅板块,均有新老豪宅计划推盘,一场 “银十豪宅争夺战”一触即发。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降息等利好信号刺激影响下,改善型高端需求正在逐渐释放。不久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了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进而给国内带来通胀和资产价格的压力,届时高端人群寻求资产保值的心态更加迫切。
  同时,9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实现13宗地块成交,呈现井喷态势。并突出地表现为高价优质地块频出。据以往经验,高价优质地块必然开发成为高端豪宅项目,表明未来各界对豪宅市场长期看好。

  豪宅分化明显

  与此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即便豪宅需求释放,但市场也并不能盲目乐观。受调控长期持续影响,并非所有豪宅项目均能轻松取得销售佳绩。只有拥有核心地段、超一流园林景观资源、超高性价比以及良好人文学府配套的城市豪宅才有可能成为北京高端楼市的强势增长极。
  同时,因珍惜来之不易的购房资格,越来越多的客户将所购买的豪宅定位为第一居所。调查显示,目前北京销售较好的高端项目无不位于优势区位。有专家指出,一个区域内只要有土地资源更新,就有可能出现高端住宅,但只有占有了绝版土地资源的区域才是真正的稀缺,称得上真正的豪宅。
  以近期豪宅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太阳公元为例,该项目位于东北三环,项目毗邻亚奥、望京及燕莎三大商圈,位于第一使馆区与机场之间,区位优势堪称绝版。在未来北京四环之内再无住宅用地报批的背景下,城市核心区的土地资源日渐稀缺,稀缺性将是判断一个项目是否豪宅身份的第一要素。
  此外,专家指出,第一居所豪宅的项目配套必须具有两个核心要素,“齐全”、“高端”。必须能满足业主的商务、就医、子女入学等基本又高端的需求。
  数据证明,在北京拥有名校资源的学区房,至少比周边同等住宅的价格高20%。同时,公园生态价值也是豪宅最重要的价值元素之一。太阳公元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毗邻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以及太阳宫公园、太阳宫体育休闲公园、太阳宫花园这三大城市公园,大大增强了项目的市场竞争力。

  品质再度升级

  随着豪宅市场日渐升温,各大板块豪宅项目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从近期热销豪宅样品分析,除了项目区位有着明显优势之外,热销豪宅无一例外地在产品品质上具有明显优势。
  据此专家指出,豪宅市场正在进入“品质为尚,细节为王”的时代。据了解,刚刚实现热销的太阳公元新房源正是实现了全方位实景呈现和全面品质升级,而获得市场的青睐。
  太阳公元目前在售的二组团“龙曜”座,户型面积为176平米三居和220平米四居。无论是楼宇外观还是室内设计上都增加了很多细节上的升级,强调欧式新古典设计的同时,更注重实用性。设计上增加了多重收纳空间,在整体设计及选材用料上都进行了全面提升。
  据业内专家分析,太阳公元的品质升级正是代表了未来豪宅项目的发展趋势。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楼市走向的变化,豪宅的价值必将日趋凸显。
  同时,随着未来高端项目推盘逐渐增多,豪宅竞争也日益加剧,类似太阳公元这样的注重品质与细节的城市豪宅将具有更明显的优势。此外,占据城市核心地缘优势,拥有齐全高端配套,具有第一居所属性的豪宅极有可能最先把握市场先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上海部分中高端楼盘11月或加价 2012-10-29
· 上海中高端楼盘客户渐现入市意愿 2012-10-22
· 三季度北京高端住宅价格止跌回升 2012-10-16
· 京高端住宅8月吸金70余亿创新高 2012-09-06
· 北京高端住宅前8月呈现量价齐涨 2012-09-0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