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5年仅40股基和混基赚钱
2012-10-23   作者:  来源:贵州都市报
 
【字号
    据《理财周刊》报道 在国际上,基金定投是许多人的首选投资策略,因为通过定投,可以摊低成本,避免了因择时不准而带来的损失。然而,这一策略,似乎在我国并不太行得通。近几年,参与基金定投的人越来越多,可赚到钱的人并不多。
  根据好买基金网的统计,截至今年10月12日,一年定投收益率超过4%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只有15只,能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只有69只,占比还不到15%;两年定投收益率为正数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总共只有16只,占比为4%,收益率最高的也只有6.98%,年化收益率只有3.5%左右,还不一定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
  通常,理财师会说,定投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短期的损失可以不考虑。那么,中国的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我们看一下5年的情况,根据统计,国内5年定投不亏损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一共有40只,占比为18%,虽然比一年、两年的情况稍好一些,但依然是亏损的基金占绝大多数。从收益率的情况看,5年定投收益率最高的也只有28.17%,平均的年收益率还不到6%。
  从统计的结果看,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基金定投在国内的效果并不理想。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恐怕和我国股市牛短熊长的情况有关。
  从中国的情况看,只要牛市不出现,无论你是采取定投的方式,还是一次性投入的方式,都很难从股市里赚钱,最好的投资方式当然是等待牛市来临后,一次性投入,可以获得最大的收益。在此之前,尽量以保存资金实力为主。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内的经济仍处于转型期,新的经济增长方式还没有形成,加上股市的制度建设还不完善,投资者的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股市还不具备全面走牛的基础。对于已经实施的定投计划怎么办?专家认为,最好还是能坚持下去,毕竟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到牛市什么时候开始,不妨乘现在指数还不是很高,增加一些投入。切记,定投一定要在牛市中结束,并选择一个适当的时机,赎回定投的基金,将获利放到口袋里。否则,又要白忙一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交通部:预计今年交通固定投资跟去年持平 2012-09-20
· 全员参与基金定投华宝兴业基金公司称是自愿 2012-08-17
· 光大银行:“智•定投”上线 2012-05-18
· 10年定投收益:主动管理股基胜出 2012-05-14
· 理财品也可定投 期限视情况而定 2012-04-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