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宝设计师Wallace Chan作品将亮相巴黎双年展
2012-08-09   作者:  来源:精日传媒
 
【字号

    下月,著名时尚设计师 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先生)将会把他的注意力转向第26界巴黎双年展。在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Syndicat National des Antiquaires)主席戴克成先生(Christian Deydier)的特别委任下,拉格斐先生被委任为本届展会的艺术总监。他将创造出一个集合数十亿美元珠宝、艺术品和古董的精致巴黎街头景观。
    本届展会将迎来150位参展商,大部分来自本地,其中有64位是首次参展。主办方预计展品总价值至少达500亿美元。由于 “Le Salon d’Honneur”等区域的多年修复工作顺利完成, 本届展览的空间也因此增加了一倍之多,这也给拉格斐先生带来了足够多的空间去尽情发挥他的设计才能。
    据Artnet报道,拉格斐先生免费担任本届双年展的艺术总监,试图重建巴黎“美好时代”(Belle époque,1890-1914)的气氛。在拉格斐先生看来,“美好时代”是不同的,他想唤起哪个时代,而非将其重组。
    双年展吸引了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和古董收藏家。随着亚洲古董市场的持续升温,拉格斐此次邀请来自香港的知名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作为双年展历史上首位亚洲及中国参展商,与顶级珠宝品牌宝格丽、宝诗龙、伯爵、香奈儿、梵克雅宝、卡地亚和迪奥一同亮相于双年展。这也许是迄今为止对Wallace Chan设计的最大认可。
    Wallace Chan以其经典的“Wallace Cut”和近年研创的革命性“钛珠宝”而声名业界,是国际公认唯一将独特创新设计和革命性技术两者融会贯通的华人珠宝艺术家。去年,Wallace Chan设计的一对缅甸红宝石钻石耳环在香港佳士得以468432美元售出,这也使他的珠宝设计愈发受到艺术收藏家的追捧。正如美国加州GIA博物馆馆长Terri Ottaway近日对Wallace Chan的评价所言,“他的作品不仅仅是珠宝,也是前卫艺术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香奈儿129岁诞辰纪念珠宝 2012-08-27
· 大胆强势的金属风格珠宝赏 2012-08-16
· Tiffany(蒂芙尼)发布全新Enchant珠宝系列 2012-08-15
· 珠宝玉器投资升温 翡翠引人瞩目 2012-08-13
· 盘点顶级英国珠宝品牌 2012-08-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