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132点引多头奋起 5.7亿资金突击三板块
2012-07-25   作者:赵子强 邹雪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编者按:昨日,上证指数低开并快速跌破前期低点2132.63点,随后出现反弹走势,量能并未出现有效放大,沪深微涨0.24%。由于前期低点有较强心理支撑,随着指数击穿前期低点,多头能量借势反弹随时可至,大单资金的动向对后市的发展有重要影响。今日本文对昨日市场大单资金明显流向的房地产、交运设备和金融服务等三行业的资金流向和行业投资机会进行梳理解读,以飨读者。

  房地产
  昨大单净流入2.8亿元

  昨日,房地产行业(申万一级)随A股走出先抑后扬快速反弹行情,涨幅达1.42%,当日大单净流入额(DDB)达28111.88万元,目前,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TTM)为13.78倍,机构预测2012年市盈率10.92倍。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在144只房地产行业的个股中,大单净流入的个股共有55只,占总数38.19%。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有8只,分别为浙江东日(10067.09万元)、金地集团(7840.76万元)、万科A(4994.43万元)、保利地产(3748.65万元)、栖霞建设(2046.81万元)、华侨城A(2026.85万元)、金融街(1832.62万元)、北京城建(1331.17万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房地产行业中有118只个股上涨,占总数的81.94%。涨幅大于5%的个股有刚泰控股(10.02%)、浙江东日(9.99%)、津滨发展(8.61%)、金丰投资(7.28%)、金山开发(5.77%)、阳光城(5.56%)、荣盛发展(5.05%)。
  从房地产市场来看,成交高位震荡,环比小幅回调。本周26个城市一手房成交面积较上周微降1%,同比增62%,略低于6月周均成交水平4%,较11年均值高57%。二线城市的表现好于一线城市,且北京、杭州、南京、苏州、宁波、长沙、南昌、福州、厦门、温州等城市成交量已超过2011年平均水平的2倍。
  目前房价震荡企稳,未现明显回升。数据显示,2011城市一手房均价环比同比均6个下跌,1个持平。从分区成交来看,京、深房价趋于稳定,沪房价较底部略有回升,仍低于前期高点;二线城市房价震荡趋稳。跟踪的一、二线城市典型楼盘,一线城市以北京为例,新推楼盘价格因位置及品质差异较前期有涨有跌;二线城市新推楼盘价格与前期价格差异不大,去化迅速,以杭州为例,上周开盘的10个楼盘总体去化超过8成。
  申银万国维持行业看好,行业复苏趋势明显,13倍的行业市盈率和0.82的行业P/RNAV估值仍十分安全。建议投资者在业绩确定条件下寻找未来能不断长大的企业,他们将在行业复苏中抓住转型机会,进一步发挥核心竞争力。在预收款锁定较高的公司中,建议关注两条主线:规模成长,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地产、首开股份;专业成长,推荐华夏幸福(土地整理)、世联地产。

  交运设备 昨大单净流入1.7亿元

  昨日,交运设备行业(申万一级)随A股走出先抑后扬快速反弹行情,涨幅达0.88%,当日大单净流入额(DDB)达17091.3万元,目前,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TTM)为11.61倍。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在133只交运设备行业的个股中,大单净流入的个股共有45只,占总数33.83%。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100万元的有25只,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为曙光股份(12060.39万元)、中国重工(11203.19万元)、上汽集团(1575.46万元)、福田汽车(651.02万元)、哈飞股份(623.74万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交运设备行业中有95只个股上涨,占总数的71.43%。涨幅大于5%的个股有曙光股份(9.90%)、襄阳轴承(5.50%)和中国重工(5.15%)。
  华泰证券认为,通过比较乘用车板块的历史估值、国外相关汽车股估值水平,目前部分乘用车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具备绝对安全边际,建议投资者积极配臵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等低估值品种。此外,继续推荐趋势性投资品种的京威股份,京威股份是受益于高端豪华车持续高增长,与豪华车国产化的趋势。对于具有集团整体上市预期的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近期由于市场预期整体上市进程的后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对此,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是不确定的时点确定的事件,这决定了超额的博弈收益需要投资者有耐心的坚守,因此继续推荐。维持对客车龙头企业--宇通客车的推荐。基于业绩改善的预期,推荐长安汽车。
  平安证券认为,6月人民币新增贷款环比回升,但企业中长期贷款的占比小幅下降,基建投资的中长期贷款环比的改善依然不明显,新增规模主要以短期贷款为主。这说明企业的长期投资意愿仍然不高,但在6月两次降息的刺激下,更加接近终端以及去库存压力较少的行业将逐渐开始增加投资,从而促进需求的缓慢回升。交运行业无法脱离周期波动,也需要等待长期信贷规模的回升,以带动投资的增长,从而刺激周期上、中游行业加速去库存、去产能。当前在交运行业中,航空板块在暑运消费升级、票价超预期上升的推动下,将实现大幅度超额收益,除此之外,需关注全年业绩上升确定性强,增长率领先的公司。推荐的组合是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厦门空港、唐山港。

  金融服务 昨大单净流入1.2亿元

  昨日,金融服务行业(申万一级)走出反复震荡行情,涨幅达0.03%,当日大单净流入额(DDB)达12177.1万元,目前,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TTM)为7.24倍。
  在金融服务行业中,其子行业的表现也是有所分化的。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金融服务行业昨日资金净流入12177.10万元,表现最为突出的是证券行业,昨日涨幅0.79%,大单净流入额为18316.48万元。另外,保险业昨日涨幅为1.08%,大单净流入额为12488.40万元,银行业昨日涨幅为-0.76%,大单净流出额为26214.76万元,由此可见,证券行业最受资金追捧。
  从昨日个股的表现来看,在49只金融服务行业的个股中,大单处于净流入的共有28只,占总数57.14%。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有15只,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为:方正证券(6974.26万元)、国海证券(5684.73万元)、中国平安(5156.40万元)、东吴证券(4832.67万元)和中国人寿(4332.31万元)。
  财通证券认为,创新变革业务模式,中长期繁荣可期,短期业绩恢复性增长,行业估值提升。目前股价已经反映创新政策预期,但尚未反映创新业务业绩的落实情况。关注未来还将持续对股价和业绩产生催化剂的业务:融资融券(超预期)、产品销售、资产管理、杠杆率提升、债券市场、衍生品市场、场外市场等,关注这些创新业务的政策落实和业绩落实的情况。推荐大券商。大券商能够更好地受益于创新改革,更多更快地享受创新业绩落实,并且在未来竞争格局中最终胜出的可能性更高。估值相对较低,解禁压力小,将是投资行业的首选。
  国泰君安认为,交易量和大券商估值见底,下半年证券业创新密集兑现,新三板、转融通、私募债有序推进,受益于政策利好及市场回暖预期,证券业超额收益依然,维持行业“增持”评级。股票推荐:继续推荐大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以及近期有事件驱动的中小券商东北证券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导航产业等规划意见稿发布 三板块望齐爆发 2012-06-25
· 造纸、黄金和航空三板块迎来结构性机会 2010-09-16
· 市场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三板块风生水起 2008-12-1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