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疲弱 美元承压回调
2012-07-17   作者:有之炘  来源:新华08
 
【字号
    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使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启动QE3的预期升温,导致美元整体承压回调。
    德国宪法法院表示,将推迟到9月12日公布对欧元区永久性纾困基金和欧洲财政协议的裁决;面对有关欧洲央行对如何对待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计划下的部分债权人立场改变的报道,欧洲央行拒绝置评,欧债危机方面缺乏进展,令投资人失望,一度导致欧元兑美元在周一先回软走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估;美国6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且下滑幅度大于预期,为较上月下降0.5%,预期是下降0.2,创下自2008年美国陷入衰退以来的最长连续下降纪录。这使市场对美联储启动QE3的预期升温,市场期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周三在美国国会作证可能暗示采取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由此,美元整体承压,使欧元兑美元最终转跌为升。
    美联储可能推QE3的预期,使得日元也有所走弱。不过,日本财务省官员进行了口头干预,表示如果汇率走势过度,将果断采取措施。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7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3.40,支撑位在82.80;欧元阻力位在1.2360附近,支撑位在1.2240;英镑阻力位在1.5720附近,支撑位在1.557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730附近,支撑位在0.980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8.60附近,支撑位在79.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300附近,支撑位在1.018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105附近,支撑位在1.0175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6月工业生产,5月国际资本流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报告;德国将公布7月ZEW景气判断指数;英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澳洲央行将公布7月会议记录;加拿大将公布5月制造业销售,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商务部:1-6月实际使用外资591亿美元 同比降3% 2012-07-17
· 欧元区CPI意外下滑 欧元破位美元急升 2012-07-17
· 逢高做空非美元货币机会仍然存在 2012-07-17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行39个基点 2012-07-16
· 美元前景维持不变 聚焦国会证词 2012-07-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