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东、王亚伟押宝“高送转”
2012-03-16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每年的春天都有不可错过的“高送转”盛宴,这些高转送个股也是明星基金经理重点潜伏的对象。
  因为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进驻,年报预喜并“10股转增10股”的司尔特一度被市场广泛关注。然而从其年报公布的股东名单来看,司尔特还潜伏着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新华基金王卫东,其持股数量比王亚伟还多70万股。
  日前,上市公司司尔特公告,为回报股东,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公司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20亿元,同比增长3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70.54%。基本每股收益1.12元。
  司尔特只是其中的个例,由于对牛股把握较为精准,王卫东和王亚伟的重仓股常常成为股市的领涨尖兵。在今年以来的反弹中,两人的重仓股重新成为反弹先锋。
  从市场表现来看,截至3月13日,王卫东重仓持有的永泰能源、中储股份、*ST金马年初以来分别跑出了43.93%、23.88%、20.29%的涨幅,另有三聚环保、中国平安、湖北宜化和伊利股份的涨幅均在15%以上,大幅跑赢大盘12.98%的涨幅。而王亚伟一直持有十大重仓股中广汇股份、东方金钰也均跑赢大盘,其潜伏的山东海化、四创电子等涨势也很喜人。
  相对于短期业绩来说,两人的长跑耐力在震荡行情中表现得更为出色。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在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震荡市中,王卫东掌管的新华优选成长以83.67%的三年复权单位净值收益率居于股票型基金首位,而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以122.65%的三年复权单位净值收益率居于混合基金首位。两基金比肩成为同类基金中的长跑冠军。
  可以说,凭着“点石成金”的本领,王卫东、王亚伟无论是短跑,还是长跑,都表现出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132点以来149只个股涨幅超50% 2012-03-14
· 奥林巴斯:未终结的丑闻 多个股东受连累 2012-02-17
· 基金四季报:371只个股持有超千万 2012-02-07
· 龙年伊始 狩猎高送转低估值个股 2012-01-30
· 年报大戏开锣 谨慎布局伏击三类个股 2012-01-13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