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将举王室藏展庆祝女王登基60年
2012-02-24   作者:记者 白旭 李芮/伦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记者 殷刚/摄
    为了庆祝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英国皇家收藏基金会近日宣布将举办一系列展览,届时游客将有机会一睹王室收藏的大师绘画作品、女王用过的首饰珠宝以及这些年来记录女王生活与工作的照片。
  2月4日在温莎城堡开幕的照片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在这60幅照片中,很多是女王的生活照,比如她和丈夫菲利普亲王1957年走下火车的一张黑白照片;还有他们在郊外,女王站在一辆吉普车旁边,而菲利普亲王坐在车顶上。
  伊丽莎白二世执政期间经历了12位英国首相和12位美国总统。她是英国历史上出访最多的君主,共出访250余次,去过131个国家和地区。她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领导人在一起的照片也将与参观者见面。
  王室收藏的大师绘画作品展将于3月16日到11月4日在爱丁堡举行。
  这些收藏涉及范围甚广,既有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米开朗琪罗和拉斐尔的作品,也有17世纪巴洛克艺术代表人物鲁本斯以及伦勃朗的画作,既有查理一世时期的英国宫廷首席画家安东尼·范戴克的人物肖像,也有印象派创始人、法国著名画家莫奈的风景画。
  第四个展览是皇家珠宝展,将于白金汉宫夏季开放期间(6月30日到7月8日,7月31日到10月7日)举行。游客那时将有机会见到曾经被五位女王登基时所佩戴过的项链和耳环,以及一位加拿大地质学家送给伊丽莎白女王作为结婚礼物的一颗产自坦桑尼亚的粉色钻石。
  另外,女王登基60周年的很多纪念瓷器开始销售,价格从25英镑到250英镑(约合248元到2485元人民币)不等。人们可以在网上购买这些瓷器,也可以到伦敦或者爱丁堡的王室收藏品商店购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收藏不仅为赚钱 2012-02-24
· 金银币收藏投资应求稳忌短线 2012-02-23
· 陨石收藏市场现疯狂 2012-02-22
· 收藏十年地契 只为见证土地历史 2012-02-20
· 人民币收藏投资应关注市场行情 2012-02-15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