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波及环京带 降幅或后来居上
2011-11-24   作者:叶书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受通州、大兴、房山等北京远郊区县楼市新一轮降价风的冲击,紧邻的环京带也被“殃及池鱼”,目前少数楼盘已开始随着京大哥的跳水而降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进香河香城郦舍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楼盘之前的预售均价为6500元/平方米,目前推出一批特价房,预售均价为5300元/平方米,相当于8折价出售。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目前环京带楼市总体还处于量跌向价降的传导过程。待明年初进入价降期后,环京带楼市的跳水程度可能将远超北京。

  “来一个客户不容易”

  11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从北京开往香河的938公交车上下来,正准备赶往荣盛发展在香河的楼盘香城郦舍售楼处时,中间一拨又一拨的楼盘销售员便过来硬塞楼盘宣传单,请求记者去其楼盘看看。
  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自下车后的地点到香城郦舍售楼处近三四百米的路程中,期间共有近20个推销员过来推销楼盘。即使相当于8折特价出售,当天上午该楼盘售楼处仍门可罗雀。
  此时,记者才理解路上那些推销员对自己紧追不舍的原因,或许就像香城郦舍这位工作人员所言,“目前香河的购房客户正迅速流失,来一个客户不容易。”
  对于8折促销的原因,香城郦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目前环京带楼市正处于大风暴来临的前夜,公司欲抢占战略先机。
  对于该工作人员口中的 “大风暴”一说,郭毅具体分析指出,北京在限购令及高房价挤压的联合影响下,催生了溢出效应,而紧邻北京的环京带楼市的主要销售对象恰恰就是北京的这些溢出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香河的香城郦舍外,同城的鸿坤罗纳河谷、燕郊的燕京航城、固安的红城、郦湖北岸、中宏美丽园、孔雀公馆、孔雀大卫城等均推出了较大的优惠促销。
  但细察下去发现,各楼盘的降价策略各有不同。打折促销、特价房促销、排号促销以及赠送花园、阳台等促销方式皆粉墨登场。

  降价力度或超北京

  对于接下来的楼市走向,郭毅直言,未来环京带楼市的跳水力度将远超北京。
  她对此具体分析称,如果将环京带放进“大北京”的概念上来讲,这一波楼市降价调整,总体上应该是越往远郊降幅越大,最后呈梯次分布。主要因为越远郊的区域,位置、配套越不完善,楼市抗跌性越差,所以环京带的降幅会超过北京。
  不过记者注意到,目前环京带楼市点降下的降价力度及降价面似乎并不及北京的通州、大兴等远郊区县。对于此疑问,郭毅将其归因于降价的传导路径。
  具体而言,本轮北京楼市调控的领头政策为“加强版”限购令。自该政策于2月17日落地后,北京楼市成交量迅速下滑,楼市步入量降阶段,且在约半年后的9月前后,北京楼市量降逐渐向降价阶段过渡,降价楼盘增多,折扣力度屡创新高。
  郭毅分析称,自北京楼市9月渐入降价阶段后,该降价效应开始冲击环京带楼市预期,致使环京带楼市“被拉入量降期”。量降向降价的转变需要一定的时间传导,这个时间段可能是4、5个月,即目前的环京带楼市整体属于量降期,降价的楼盘会逐渐增多,到了明年1、2月,可能将全面步入降价期。源于位置更偏远与供应量的增多,届时环京带楼市的降价力度就会超过“老大哥”北京。
  另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四大一线城市周边的10个主要城市中,除了北京周边的香河和天津微涨外,其余8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环京贫困带”有望成为新增长极 2011-03-21
· 河北拟投百亿元推进环京津休闲旅游带建设 2009-03-20
· 内蒙古:加快建设环京津大型风力发电基地 2009-02-09
· 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即将崛起 2008-11-28
· 河北打造旅游人次过亿的环京津旅游产业带 2008-08-27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