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葡萄酒拍卖达1.13亿港元 创最高成交纪录
2011-11-09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2008年港府取消葡萄酒税后,香港极速成为全球3大葡萄酒拍卖中心,至今已举行逾60场拍卖会。全球最大名酒拍卖行Acker Merrall & Condi上周起在港举行今年第5场拍卖会,“主打”地位渐升的布根地名酒,最终刷新145项世界拍卖纪录,总成交高达1.13亿港元,创今年全球葡萄酒最高成交纪录。其中名酿酒师Henri Jayer的12支红酒以73万港元成交,较估价高近1倍。
    该场历来最大规模的布根地名酿拍卖会于上周五及周六举行,拍卖共1,276批红酒及白酒。全场成交额最高的佳酿为已故传奇酿酒师Henri Jayer于1990年酿制的红酒,一箱12支“Vosne Romanee Cros Parantoux”最终以73.2万港元成交,较原来估计的40万至60万港元,高出接近1倍。据拍卖行介绍,该箱红酒由收藏家Don Stott提供,由于该批红酒产量少,酿制的酒庄及酿制年份均属上佳之选,原箱红酒已卖少见少,甚为珍贵。
  整场拍卖会共刷新145项世界拍卖纪录,总成交达1.13亿港元,远超预期,更创下今年全球葡萄酒最高成交额纪录。计及上周的拍卖,Acker Merrall & Condi今年至今已在港举行5场拍卖会,总成交额逾4.6亿港元,该行将于下月举行另一场拍卖,6场总成交额极有可能打破该行去年在全亚洲录得5亿港元的成交纪录。
  根据贸发局数据,今年1月至8月,香港的葡萄酒入口总值达66.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升65%。香港今年上半年葡萄酒拍卖成交额达2.5亿港元,已超越同期纽约及伦敦的总成交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解密后起之秀有机葡萄酒 2011-11-09
· 白葡萄酒更适合搭配中国菜 2011-10-28
· 是什么影响了葡萄酒的价格? 2011-10-26
· 美酒课堂:葡萄酒中“酸”的奥秘 2011-10-26
· 尚未驯服的小众葡萄酒 2011-10-25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