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颓势几成定局
2011-08-23   作者:徐巍  来源:劳动报
 
【字号

    沪深两市2011年中报进程已过半,截至目前,共有57家上市房企发布半年度报告,从目前已公布的年中报情况来看,两成房企业绩亏损,近四成业绩同比下滑,上半年房企颓势几成定局。
  统计显示,已公布业绩的57家房企中,包括首开、金科在内的22家净房企利润同比下滑,占总量的近4成。其中中国高科降幅最大,达351%。津滨发展、东湖高新、东方银星的降幅均超过200%,而这22家房企的净利润平均降幅高达88.43%。
  近一周30家房企密集出台年中报数据后,亏损企业继续增加。截至8月19日,共有11家上市房企中报显示上半年出现亏损,占已公布年中报企业总量的两成,亏损超过1000万元的有6家。其中,亏损最多的为津滨发展,亏损了7286.5万元。
  另外,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下降的房企共23家,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15家房企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双出现下滑。从过往数据来看,上市房企业绩经常有营收或净利润单项指标下降的现象。但如果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指标同时出现下降则表明当前楼市现状对于开发商产生了巨大冲击,从而引发房企业绩倒退。下半年房企为应对业绩压力,或将“被”打折促销以达到扩大销售的目的。
  按照传统房企业绩来看,“三七开”是较为普遍的业绩形态,即上半年完成的任务量为全年3成,而下半年的任务量为全年总任务量的7成,这也意味着上半年需要完成30亿元营收才有可能成为百亿级大型房企。而截至8月19日,57家上市房企中仅有万科、招商、荣盛发展和世茂这4家公司营收超过30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房地产信托收益率连续数月攀升 2011-08-19
· 住建部研究使房地产去投机投资化 2011-08-17
· 两面讨好的房地产政策 2011-08-16
· 7月集合信托发行降46.8% 房地产信托“首当其冲” 2011-08-15
· 国内公募基金开始抄底海外房地产 2011-08-1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