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苏富比2011秋拍估价逾24亿港元
2011-08-12   作者:记者 赵博/香港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苏富比拍卖行获悉,香港苏富比2011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1日至6日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当代亚洲艺术、二十世纪中国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珠宝名表及洋酒等3400多件拍品的总估价超过24亿港元。
  根据拍卖日程,最先登场的是洋酒拍卖,定于10月1日至2日举行,值得关注的拍品包括来自波尔多“一等列级酒庄”、柏翠堡、奥松堡、白马堡及伊甘堡等酒庄出品的顶级葡萄酒,年份从1989年至2005年,以及一批来自拉菲古堡的珍藏佳酿。
  10月3日安排有现当代东南亚艺术、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等3场拍卖会,将呈现吴冠中1975年作品《漓江新篁》、赵无极1968年作品《10.1.68》、刘炜1999年作品《我是谁?》和曾梵志1998年作品《面具系列》等拍品。
  10月4日将举行中国书画、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筹建拍卖等两场拍卖会。前一场的亮点拍品包括:张大千作于1961年的立轴设色纸本《黄山自画像》,估价为800万至1200万港元;傅抱石1943年作品《幽居读书图》,估价为1200万至1500万港元。后一场则将拍卖一件清乾隆年间的御制明黄缎地绣云蝠花卉金龙纹吉服袍,估价为150万至200万港元。
  10月5日安排有“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之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等3场拍卖会。继今年春拍首度进行玫茵堂珍藏专场拍卖,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再次开设专场,最高估价拍品为一款明永乐青花如意垂肩折枝花果纹梅瓶,估价为8000万至1亿港元;以及一款清乾隆粉彩九桃天球瓶,估价同样为8000万至1亿港元。
  珍贵名表的拍卖安排在10月6日。所有拍品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2011秋季拍卖会所在的香港会展中心公开展出。此前,香港苏富比将于9月到新加坡、曼谷、上海、北京、台北等地进行部分拍品的巡回展览。
  近年来,香港苏富比拍卖会的总成交额持续攀升。2010年秋拍和2011年春拍先后创下30.9亿港元和34.9亿港元的最高纪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伦敦苏富比部分拍品在香港展出 2011-06-03
· 苏富比一千多万美元拍出一顶王冠 2011-05-20
· 从苏富比春拍看藏品市场走向 2011-04-13
· 香港苏富比春拍书画专场屡创佳绩 2011-04-08
· 苏富比将开"至尊窖藏"洋酒专拍 2011-04-01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