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集团:重大资产置换顺利过会
2011-08-05   作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公司近日公告,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方案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

  方正证券点评称:

  资产置换后公司将更名为亿晶光电,成为A股估值最低的专业光伏电池制造商。亿晶光电在国内规模位列前十,由于行业第一梯队多在海外上市,公司即将成为A股光伏组件龙头。
  光伏行业上半年受德国、意大利等市场需求不振影响,价格大幅下跌。目前政策趋于放松,德国下半年光伏上网电价不会下调,意大利也确定每年光伏补贴资金一直保持到2016年。我们预计下半年行业需求将逐渐回暖,供大于求状况仍将持续,光伏产品价格仍有较大压力,但下降空间不大。价格下降形势下成本控制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亿晶光电在欧洲市场具有品牌实力,一体化产业链和先进工艺技术确保公司在行业转型期突破重围,在行业回暖时优先受益。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摊薄后EPS分别为1.72、1.98、2.79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约为24.31、21.12、15.01倍。虽然光伏组件上半年价格跌幅较大,但我们认为公司所处行业长远仍具较大发展空间,给予“增持”评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海通集团延长重组方案有效期一年 2010-12-08
· 海通集团: 脱胎成光伏企业 2009-09-27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