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红木家具价格将继续上涨
2011-06-30   作者:  来源:厦门商报
 
【字号

    从去年开始,红木家具就处在持续上涨的境况。
    去年以来,红木家具的价格一再攀高,进入六七月份,市场似乎稍平静一些。但有业界人士表示,由于高档木材进口受限,这或许会再度拔高下半年的高端红木成品价格。

  边界紧张  影响高端红木进口

  在厦门已经做了近二十年红木生意的黄山最近刚刚因为红木原料的事情从越南回来。“现在收购红木太难了,由于中越关系紧张,很多进行木材交易的商人都停止交易了。”
    据了解,除了边境贸易者开始陆续撤离之外,许多供应商也开始停止出货,准备囤积木材。
  其实,从去年开始,东南亚一带的红木木材收购就一直处在越来越困难的情况之中。一方面,东南亚国家出于保护环境的角度,开始对珍贵木种出口施行了法律和政策上的限制;另一方面,近期的南海局势也对交易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有红木专家向记者介绍,由于东南亚所产的红木多为原木材中的高端红木,与非洲进口的普通木材相比,不仅树种优质,品质品相也属高端,适宜做高端红木家具以及红木收藏品。东南亚诸国的优质木种受限,或推动高端红木家具以及红木收藏品市场价格的进一步走高。
  博美红木总经理黄鹏辉表示,中越关系紧张不仅仅影响越南地区的木材出口。由于其他几个木材进口地如老挝、缅甸的物流大多经由越南进入中国,因此,并不仅仅只有一两个国家的木材供应受限。

  近期平稳 高端红木下半年或走高

  由于红木是稀缺资源,业界普遍认为其上涨是必然趋势。虽然红木进口紧张,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消费型红木家具的短期价格应该还会保持稳定,如果没有特殊因素,短期内暴涨的情况应该不会出现。
    “这两个月本就是淡季,因此红木家具的价格也比较稳定。”黄鹏辉说,“而且由于普通红木家具大多货源充足,从非洲进口材料的渠道也较顺畅,因此普通红木的价格至少在这两月内会保持平稳。”
  黄山透露,由于去年红木价格大涨,厂方已经提前储存了大量红木原料,因此近期局势对于消费型红木家具的影响并不是太大,出现变动“最快也要两三个月”。但他也表示,高档红木材料由于货源少,又遇上当前紧张的形势,很有可能在年底旺季的时候大涨一把。
  业内人士表示,受到连锁反应,高端红木收藏品市场的后市也有可能持续上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红木家具预计今年涨价50%左右 2011-06-29
· 红木家具发展敢问路在何方 2011-06-23
· 红木家具鉴定的四大必知常识 2011-06-23
· 规避红木家具市场风险的选择 2011-06-21
· 家居生活红木小件获青睐 2011-06-16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