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绩优债基可作养老投资工具
2011-06-17   作者:记者 潘清/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5月宏观数据公布,CPI同比增速再创阶段新高。理财专家表示,在实际负利率状况短期内难以改变的背景下,投资需先“抗通胀”,而绩优债基较适合作为养老投资的工具。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CPI同比增幅达到5.3%,超过同期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银行定存利率。而5月CPI同比增幅高达5.5%。这意味着实际负利率的状况短期内尚难改变。
  另据统计,1978年至2010年,CPI年化增幅为5.57%。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表示,按照物价年涨幅5%估算,眼下的100元到30年后仅相当于23元。从这个角度来说,养老投资首先要考虑能否比较稳定地战胜CPI。
  就公募基金市场而言,受制于新兴市场较高的股市波动率,偏股类基金通常收益不够稳定,不能充分满足养老投资追求稳定回报的需要。相比之下,债券基金风险较低、波动较小,较适合作为养老投资的工具。
  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0年,各年度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均为正值,保持在3%至27%之间。其中,一些绩优债基表现出更加突出的稳定性。除了已有的绩优债基,投资者还可选择专门针对养老投资需求推出的公募基金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欧基金聂曙光:震荡市避险不妨关注封闭式债基 2011-05-27
· 基金发行成反向指标 债基将崩盘? 2011-05-24
· 半数债基负收益 新债基如何挣钱 2011-05-23
· 沪深基指盘整 债基或将迎转折期 2011-05-20
· 新股破发吓跑债基 或带新机会 2011-05-19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