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半年不降价 沪开发商推差价赔付
2011-04-19   作者:杨羚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4月14日及18日,上海有两家楼盘分别推出 “差价赔付”的相关营销活动,承诺在3到6个月内“不降价”。其中一家楼盘运营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并没有要求开发商一定要降价,楼盘的营销策略并不与宏观调控政策相抵触。
  4月14日,上海金都公寓式酒店和某购房网站上海公司签署的放心房 “差价赔付承诺书”规定,从2011年4月23日~10月22日,凡该网购房者买房均享受底价。在半年内,该公寓式酒店的房价,不会低于上述楼盘向上述网站提供的底价。
    4月16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上海“同润十里洋坊”楼盘,也与上述网站签约,承诺在4月15日~6月15日期间提供的放心房价格为市场当期最低价13200元/平方米,若在规定时间段内价格下调,楼盘将对放心房行动期间购买该项目的住房者进行全额或部分差价赔付。
  “我们承诺在一定的期限里给出一个真实的价格,不会降价,也不会打折。”在金都公寓式酒店的运营总监俞斌眼里,承诺不降价是要显示出开发商的诚意,并完全遵从发改委“一房一价”的新政策,实价销售,明码标价。
  不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政策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表示,据他所知,国务院对大部分城市只涨不降的房价控制目标不满意。
  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宋会雍表示,房价不跌的承诺,有跟民意对抗的意味,但与政策没有直接冲突。
  李战军对记者表示,和各部委掌握货币、金融、财税、土地等政策不同,各地方政府并不掌握上述调控房价的工具,由地方政府来承担控制房价的责任,并不合理。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梅生昨日公开表示,住房问题是民生问题,老百姓很关注。问题的根本点是房价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关系。他强调要加强限售、加强限购政策的执行,还谈到要加大对虚假广告的处罚力度。根据目前上海调查数据,非户籍的上海人口已经超过37%,而土地的承载量有限,限购政策一定是作为长期政策执行。
  事实上,连续三个多月的楼市调控,还没有让房价真正进入拐点。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昨日提供的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月度指数月报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50个城市环比价格上涨。在2月份曾经出现过环比价格下跌的太原、长春、无锡等7个城市,3月份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并未出现连续下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绿地缩水案业主告赢开发商获赔偿 2011-04-17
· 在房价上开发商会让政府颜面扫地 2011-04-16
· 成交清淡 杭州开发商死守价格 2011-04-13
· 政策密集出台开发商暂时观望 2011-04-02
· 开发商争建保障房是好事 2011-04-0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