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基指创年内新高两会行情可期
2011-03-11   作者:记者 桑彤/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本周(3月3日-3月9日)A股延续前期的反弹走势,指数急速拉升,创出年内新高。沪深基指也在大盘带动下突破前期高点,“二八格局”转换明显。不少市场人士都期待两会行情的到来。  统计显示,沪基指3月9日收于4776.15点,3月2日收于4673.98点,上涨102.17点,涨幅达2.19%;深基指3月9日收于5978.03点,3月2日收于5942.87点,上涨35.16点,涨幅为0.59%。
  本周最受市场关注的当属全国两会。每年两会时期,一般一些受到利好政策消息影响的板块和个股都会受到市场的追捧。而且,今年的两会还恰逢“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不仅对今年的经济政策有很大影响,还会影响到今后五年的重大政策规划。不少市场人士都期待两会行情的到来。
  在大盘快速拉升的带动下,本周指数型基金表现活跃,但两市表现分化明显。统计显示,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2.87%,ETF基金平均上涨2.87%。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八格局”转换明显,中小盘指数型基金表现明显好于大盘指基。上证180ETF、上证周期行业50ETF周涨幅都超过4%,而以深圳中小盘为标的的指基普遍不到2%。
  专家认为,在大盘股有业绩支撑、估值较低,并且基金低配大盘股而调仓换股进行时的背景下,建议关注以沪深300、中证100等大盘权重股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型基金。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副总监柳军表示,随着指数的低估值和高分红的价值特征,在市场面临政策层面的紧缩以及投资者对未来不确定时,高分红股票成为吸纳市场资金的良好投资品种。
  相对而言,本周封闭式基金表现一般,基金景福、基金景宏分红后市场价格表现较弱。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0.26%,加权平均净值则上涨0.53%,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上升0.25个百分点。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观点仍然延续,分红或触发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扩大,这对二级市场价格形成负面影响。在目前情形下,可关注创新股票型基金中的高杠杆进取类份额,特别是以大盘蓝筹为标的的高杠杆类基金。
  除股票类基金外,债券市场的小幅上涨也带动债券型基金回升。统计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上升0.58%至1.068元。在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且外汇占款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市场预期强烈。不过汇丰晋信基金认为,考虑到未来一段时期内注入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极为充沛,即使3月份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有1-2次上调,预计市场资金面仍能保持当前的宽松状态。 
  天治基金指出,信用产品方面,收益率持续上调走势,各类信用产品收益率再次突破前期高点,信用利差较前期显著扩大,预计3月份信用产品收益率有望小幅回落;利率产品相对于如火如荼的信用市场显得有些清淡。虽然不少机构已有配置需求,但在供给压力不大、利差缩小的情况下,利率产品暂时还需等待。 
  海外市场受多重因素影响,波动加大。北非中东动荡持续,全球股市区间波动,新兴股市反弹较大;加息疑虑使欧债收益率弹升幅度较大;地缘紧张使油金价持续大涨。大成基金认为,由于粮食和石油价格的上涨,美国和欧元区总体通胀水平都有上升的趋势,美欧进入货币紧缩周期的时间可能早于市场预期。避险情绪将促使国际资金向低风险资产回流,全球股市面临震荡调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深基指快速上扬 借道ETF参与“兔年行情” 2011-02-18
· 沪深基指止跌回稳升逾2% 封基年底分红行情启动 2010-11-26
· 沪深基指上演“过山车”行情 2010-11-19
· 加息传闻引发沪深基指宽幅震荡 2010-09-17
· 沪深基指创7月反弹以来新高 2010-09-1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