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地量涨31点收复2700 个股普升
2011-01-26   作者:  来源:和讯股票
 
【字号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升的格局,主要有二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前期急跌的小盘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意味着市场的调整压力已有所消除。二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品种也有相对强硬的态势,比如说造船等高端装备制造业板块、葛洲坝等水利产业股等,如此就意味着市场出现了人气复苏的态势。但值得指出的是,市场的弹升行情仍缺乏成交量的配合,目前沪市的量能再创地量,这不利于市场拓展弹升空间。不过,由于短线也缺乏进一步急跌的空间,看来,大盘有望围绕2700点一线反复震荡,以寻找新的做多契机。

    缺口附近打埋伏

    综合来看,日线短线仍有下探的要求,但权重股短线走势偏乐观,加上分钟指标出现止跌,与及放宽QFII进入股指期货看成是一个利好,周三股指下探的空间应不大,股指在2630-2650点一带企稳反弹的可能性大。股指企稳并不是反弹的力度会很大,还要看成交量是否配合,若无量反弹不宜追高,反弹后仍将反复,若放量放弹加重仓位,目前离真正的底部不远了。
    市场没有完全回补2656-2677点的缺口。留下了5个点的悬念后就有小幅反弹,权重股仍处小幅震荡之中,前期的强势品种跌幅居前,反映出了市场的整体估值在下行。要完成一个市场整体的风险释放。短线前期强势品种仍有一个快速补跌的过程,但再跌也就将和市场下跌20%趋于一致。

    机构观点 等待机会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小盘股跌势依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期市场热门品种的退潮,比如说高铁、水利建设等板块,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杀跌态势。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优质小盘股渐有企稳回升的趋势,煤机产业股的林州重机、山东矿机等品种,节能锅炉板块的杭锅股份等,而医药股的康芝药业、莱美药业等个股明显企稳回升。二是市场的积极信息也渐次增多,包括央行投放资金等,如此的态势意味着大盘短线面临着一定的企稳预期。建议投资者可低吸优质成长股。
    华讯财经:预计节前大盘反转机会渺茫。从技术上看,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对股指反弹构成反压。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绿柱进一步放大,黄白线发散向下,空头格局未变,KDJ指标拐头向下,J值继续下移,这意味着市场仍然存在调整压力。但是在大幅杀跌之后,多项技术指标显示背离,报复性反弹有望随时爆发。

    板块动态

    1、近期热点铁路基建板块昨日盘中受挫,今日卷土重来,午后开盘部分个股强势拉升,晋亿实业午后开盘拉升,目前涨超7%,太原重工、中铁二局涨超4%,南方汇通、晋西车轴、国恒铁路、北方创业、中国北车涨超3%,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扬。从基本面消息看,中国企业代表团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勘探地形,准备竞标当地的高铁建设项目,或是重要诱因之一如果中国企业未来中标,则标志着中国高铁技术正式进入西方发达国家市场,境外业务拓展将跨出里程碑的一步。与此同时,为期40天的2011年春运19日起正式启动,预计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28.53亿人次,同比增长11.6%;每年不断增长的客货流量表明,交通运输行业(包括物流业)总体仍具有稳定的成长性预期。
    2、午后开盘沪指发力上扬,一度冲上2700点,目前水泥板块涨势强劲,涨幅居前,其中,江西水泥涨超6%,天山股份、青龙管业、华新水泥、冀东水泥均涨超3%,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中金公司1月25日发布的水泥行业研报指出,近两周,水泥价格如期下调。全国市场流通平均价格两周累计下跌4.3%。前期涨幅较大的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广东等地区均回调。报告认为,年前水泥价格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年后,如果天气不会过于寒冷并且没有持续灾害性天气,价格企稳并在二季度旺季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今年淡季水泥价格底部或已出现。
    3、中央“1号文件”即将出台,并将首次聚焦水利建设,水利水电板块成为近日弱势当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26日,水利水电个股再次崛起,三峡水利强势涨停,钱江水利涨超8%,安徽水利涨超6%,大禹节水涨超4%,粤水电涨超3%,国统股份涨超5%。据报道,中央“1号文件”预计在1月31日公布,建立水利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占据了显要位置。而《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即将发布,这是中央首次就水利专门出台综合性文件,中央将出台财政、投资、金融等一系列政策支持水利改革发展。
    4、 26日房地产板块走势疲弱,涨幅居后,个股方面,荣安地产跌超4%,荣盛发展、嘉凯城、华丽家族跌超2%,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万科、保利地产均下跌,板块内个股涨跌参半。

    证监会放行QFII投资股指期货

    1、证监会昨日发布相关文件,拟允许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不过,QFII参与股指期货只能从事套期保值交易,且相关投资额度需是获得国家外汇局批准并实际汇入的或者经国家外汇局调整确认的投资本金金额。
    2、公开市场零操作再加上大规模逆回购,央行在两周内多管齐下,紧急向市场净投放近7000亿元资金。大剂量资金注入,令资金“旱情”出现好转迹象,但资金价格仍居于高位。
    3、一周以来,两市融资余额踟蹰不前,一直徘徊在138亿元左右。截至1月24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38.93亿元,融资余额138.69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91.78亿元,深市融资余额46.91亿元。沪市,当日融资买入额为5.1亿元,而融资偿还额为4.35亿元,融资买入净额仅为0.75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全日收跌0.68% 2011-01-25
· 股市继续探底 沪指失守2700点 2011-01-21
· 沪指收巨阴暴跌80点 创调整新低 2011-01-20
· 沪指缩量反弹涨49点 个股普涨 2011-01-19
· 沪指全日涨0.09% 2011-01-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梅新育:解决失衡何须太心急·[思想]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关键在政府转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