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三种存法 “铁定”多赚钱
2011-01-24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字号

    春节将至,年底双薪、奖金、红包等给人们平添了许多期待和喜悦,这笔钱该怎么花成了时下热门话题。其实,对于只想将钱存入银行的“懒人”来说,银行储蓄也有很多学问。
  根据省银行业协会发布的理财信息,银行储蓄有三种办法,灵活运用可获得意外“红包”:一是“阶梯存储法”,假如持有3万元,可开设一至三年期的1万元定期存单各一份。一年后,用到期的1万元,再开设一个3年期的存单。以此类推,3年后将持有三张到期日依次相差一年的3年期定期存单。这种储蓄方式,既能应对储蓄利率的调整,又可获取3年期存款的较高利息。
    二是“四分存储法”,如果持有1万元,可以分别存成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四张定期存单。存单的金额应该呈阶梯状。日后,如急需2000元,就只需支取2000元的存单,避免因“小”失“大”,因动用“大”存单而带来不必要的利息损失。
  三是“组合存储法”,这是一种存本取息与零存整取相结合的储蓄方法。比如现有5万元,可先做存本取息储蓄。一个月后,取出第一个月利息,开设一个“零存整取”账户。以后将每月的利息收入都存入“零存整取”账户。如此,便可实现“利滚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加息后百姓储蓄掌握两要点 2011-01-20
· 存钱也讲究 7大储蓄方式知多少 2010-10-27
· 储蓄与投资不是两回事 2010-09-01
· 俄储蓄银行降低贷款利率最低标准 2010-04-20
· 银行储蓄变保险金融消费谨防被忽悠 2010-03-1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梅新育:解决失衡何须太心急·[思想]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关键在政府转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