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 旅游险家财险一个不能少
2011-01-20   作者:  来源:国际金融报
 
【字号

    春节长假转眼就要到了,许多人已经开始规划假期出游。其中,选择利用长假与家人一起到境外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境外游的人数不断增加。
  不过,很少有人注意到,每年春节期间也是入室盗抢案的高发时段。虽然公安部门在过节期间都会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盗并加大巡查力度,但仍有众多入室盗窃案件发生,而家中无人看管的居所更容易成为盗窃目标。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2011年1月3日的治安警情提示,“2010年12月27日至2011年1月2日一周以来,110接报的刑事类警情中入室盗窃类警情较为明显。”
  对此,理财专家提醒:对于将在春节假期长线旅行的游客,出门前要做好充足准备,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闭天然气和自来水阀门,防止意外的发生。除此之外,许多人在出游前都会购买旅游保险,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出行期间可能的家居财物经济损失,“选择一份含有家居财物盗抢责任的旅游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旅游保险以保障旅行期间的个人意外伤害和旅程障碍为主,只有少数公司对于旅游期间的家居财物被盗抢能提供赔偿。苏黎世“海外任我行”旅游意外险产品便是其中之一。
  苏黎世保险有关负责人告诉和,当保障期限为7天时,“海外任我行”旅游保险保费最低仅为120元,最高为330元;对于旅客在旅游期间因家里无人居住时发生的家居财物被盗,苏黎世保险的“海外任我行”计划能提供最高达10万元的赔偿,可以最大程度地减轻因盗抢造成的经济损失,让大家的出游无后顾之忧。
  “在出行期间,家中现金、珠宝首饰被盗是不能获得赔偿的,所以应尽量把现金存在银行。”上述负责人进一步提醒,若旅行归来发现家中被盗,应立即向警方报案,对现场进行拍照,保留现场照片,并迅速拔打保险公司理赔热线报案,以便快速完成理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境外旅游险:医疗紧急救援不可少 2010-12-10
· 节假日出行勿忘旅游险 2010-09-21
· 出游前你买旅游险了吗? 2010-09-14
· 无序竞争是旅游险拦路虎 2008-06-06
· 节日期间关注旅游险 2007-09-2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梅新育:解决失衡何须太心急·[思想]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关键在政府转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