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老套的美酒喝法
2011-01-05   作者:  来源:时尚网
 
【字号

    白酒、黄酒温了喝;葡萄酒、干邑细细品;伏特加做基酒;啤酒冰了痛饮……别老套了,咱也该换个喝法了。

    伏特加——Grey Goose(灰雁)

  一般喝法:将40毫升灰雁伏特加、20毫升树莓利口酒与冰块一起倒入调酒壶中,摇匀制作成著名的亮丽灰雁鸡尾酒。
  还能这样喝:伏特加是为数不多的适合一口闷的酒,因此净饮是种不错的选择。另外,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感,将伏特加与橙汁混合。

  黄酒——黄中皇清润(十年陈)

  一般喝法:加热温饮(加热至60—70℃之间最为适宜)。
  还能这样喝:把黄酒冰镇或者加冰饮用,同时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在酒中放入话梅、柠檬等,在夏天喝,不仅消暑,还能促进食欲。

  白酒——文君天弦

  一般喝法:小口细品;加热温饮。
  还能这样喝:在酒中加冰后,小口饮,这样做既保留了原始酒香,又降低了酒精度,可谓一举两得。

  干邑——Hennessy V.S.O.P(轩尼诗V.S.O.P)

  一般喝法:先轻摇酒杯看色泽,然后嗅酒香,最后小口细品。
  还能这样喝:将干邑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将酒液冻至粘稠状时,倒入酒杯或者勺子里,让后小口的品,这样既保留了酒液的原味,又有了更柔和的口感。

  干红葡萄酒——Antoine Moueix Margaux 2006(莫艾丝)

  一般喝法:轻摇酒杯“醒酒”(让酒液与空气接触,释放酒香),净饮细品。
  还能这样喝:干红之所以为干红,就是已将葡萄酒中的糖分刻意去掉,因此饮用时切忌勾兑其他饮料。比较时尚的喝法就是将干红葡萄酒加热至16—18℃,或者在细饮的时候搭配香蕉等清爽的水果。

  纯麦威士忌——Glenmorangie Signet(格兰杰稀印)

  一般喝法:常温纯饮或加冰块及矿泉水后饮用。
  还能这样喝:用分子调酒(Molecular Mixology)将浓郁醇厚的纯麦威士忌调配成名为珍宝(Jewel)的固体球状小点。不过,这种分子调酒技术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想喝不容易。

  黑啤——GUINNESS(健力士)

  一般喝法:冰镇或者加冰饮用。
  还能这样喝:啤酒还能怎么喝?建议你可去问帝亚吉欧的酿酒师。不过鉴于黑啤的滋补效果(有收缩毛孔、滋养皮肤的功效),假如你不怕浪费酒液的话,我们建议你边喝边把酒液往脸上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干杯美酒 让我们离自己更近一些 2010-12-27
· 美酒也要配美器 2010-12-06
· 世界尽头寻见曼达岬美酒 2010-10-14
· 12例佳期美酒给你超级幸福感 2010-10-13
· 七款适合搭配野餐的美酒 2010-08-3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