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白酒能值多少钱?145.6万!
    上周,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上,一瓶1958年产的土陶瓶茅台酒,以145.6万元的天价成交,刷新了刚刚创造的国内拍场茅台酒最高纪录。
    眼下,酒文化收藏已成为继邮票、玉器、古玩外的另一新兴收藏门类。拍卖市场,贵州茅台、五粮液、汾酒屡屡刷新纪录,全面进入“百万时代”;理财市场,白酒信托产品等创新产品逐步问世;资本市场,白酒板块股价也牛气冲天,今年以来酿酒食品板块涨幅达到24%,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超过13%。[详细]
 
 
岁末高档酒涨价"理直气壮" 酒类收藏成投资新贵
白酒、洋酒、葡萄酒,临近年末,涨价之声此起彼伏。贵州茅台近期宣布:为了更好统筹兼顾好国家、消费者、企业、经销商和投资者等各相关方的利益自明年1月1日起,将产品出厂价格上调20%。
茅台推出“限价令” 每瓶销售价不得超过959元
茅台提价事件近期掀起多轮关注。前日晚间,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对涨价质疑再作回应,称茅台调高出厂价的本意确实考虑到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并且茅台正在制定相关限价政策。
 
  时下已接近年关,回顾11月至今的行情,白酒确实最“晴朗”。进入11月份以来,全部A股上涨了约3.7%,而白酒板块上涨幅度接近20%。
  信达澳银基金精华配置基金基金经理李坤元表示:“整个白酒行业明年还可望有20%左右的稳定增长,对于其中的个股我觉得长期来看还是看好的,短期虽然估值不是很低,但白酒行业的稳定性和确定的增长能力还是会给投资者带来持续收益。”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指出:选择白酒股要坚持低估值、抗通胀、调价预期未兑现的思路。
高端白酒涨价 飞天茅台逾千元
葡萄酒盛宴背后
·年末茅台带头撒酒疯
·白酒投资赛黄金 理财产品凑热闹
·508.8万元 五粮液藏品酒拍出天价
·买坛黄酒原酒藏起来?
·高端人士关注葡萄酒抗通胀:拉菲最值钱
葡萄酒的投资与收藏,年份、产地至关重要。葡萄酒的好年份,各地区都各不相同。
·葡萄酒实用法则:读标识好酒
如果面对一瓶你没有喝过的进口红酒,可以通过酒瓶上酒标的信息来进行大致判断,再结合价格作出最合理的选择。
 
 ○期酒投资收益高
 ○酒瓶收藏亦醉人 集藏窍门有讲究
 ○酒标收藏别有风味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