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终结五连阴涨51点 地产领衔权重股上攻
2010-12-21   作者:  来源:和讯股票
 
【字号

    朝韩半岛局势只是虚惊一场,过度调整的大盘今日小幅高开,神华大幅上涨带领两市继续反弹,但上攻信心不足随即小幅回落,接近早盘收盘地产股突然袭击,大盘起死回生快速上涨,午后开盘在较短时间震荡后,地产再度发起大范围攻势,并得到金融、有色、煤炭等板块呼应,大盘一举越过30日线并在盘中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收盘时个股普涨,量能较大程度萎缩。
  
    关注蓝筹补涨机会

    今日盘中热点发生明显变化,酿酒食品、医药、航天军工、农林牧渔、商业连锁出现在跌幅前列,而地产、券商、煤炭石油及保险板块涨幅居前,在经过长期恶炒后,吃药喝酒逛商场的操作模式有明显的降温,白酒、医药中一些龙头品种甚至有破位下行之势,盘中热点的切换目前来看较为成功,虽然银行、地产的上涨仍然缺乏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持,但以煤炭、保险为主的蓝筹板块有一定的补涨机会。
    在昨天受到朝韩局势影响而下跌之后,由于并非是系统性风险,市场理应有修正性上涨出现,只是这个时间点上,各类资金的分歧加大,多空转换的也很快速。昨日的调整应该是主力借消息洗盘,而这恰恰也该是给持币者介入的机会,从时间点上看,全面多翻空的时机已经到来。地产股是早间市场翻红的最大动能,除了二三线地产股全面走强之外,万保招金等一线地产股也表现强势,可以说是地产股全面走强,对于地产股的走强,我们的定义依然是二三天的短线行情,毕竟无论是从政策预期(国土部等多部委在开会中),还是资金面上,或者从时间点上讲,都不支持地产股在这个时间点走出持续的上涨行情,它暂时还是起一个维持大盘相当平稳的作用。

    机构观点 等待机会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走势,盘面显现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地产股经过了长期的调整之后在今日有不俗的走势,保利地产、苏宁环球等个股涨停板就是最好的说明。而地产股一直是市场的人气品种,因此,随着地产股的活跃,A股市场随之大幅回升。二是小盘股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尤其是一些环保股在早盘还一度强劲,但在午市前后则节节败退,盛运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从而意味着短线A股市场的资金面依然处于相对紧张的态势。不过,就整体来说,今日A股市场的积极意义依然明显,因为向市场参与者传达出A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的信息,故短线大盘仍有企稳回升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小盘股等代表着产业发展方向的品种。
    华讯财经:地产股回升虽然没有拉动权重股的整体大幅度上扬,但给了权重股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权重发力将继续向30日线的强压力位推进,但是紧张的资金面及八股估值较高程,在基金年底做市值的热情的诱导下提防大盘风格转换的可能性,操作性,关注重组股及大盘蓝筹股的动向。

    板块动态

    1、早盘,煤炭板块涨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中国神华领涨,四川圣达、中煤能源、潞安环能、开滦股份等涨幅居前。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火力发电厂耗煤量攀升,河南、湖北等多个地区电厂存煤量急剧下降,并已经甚至采取了拉闸限电措施。预计后市煤炭价格下跌空间有限,总体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因为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是传统的消费旺季,煤炭需求旺盛;国际煤价又在持续上涨,目前价格已经高于国内,对国内煤价形成较强的支撑。
    2、午后电子信息板块走强,金证股份、工大首创、*st沪科涨停,软控股份涨近8%,恒生电子、网宿科技、立思辰涨幅均超3%。作为智能电网、物联网、半导体照明和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上游产业,电子信息新材料与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关联紧密。“十二五”期间,随着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全面展开,电子信息新材料将迎来无限“钱景”。
    3、午后大盘继续上行,石油行业全线飘红,板块均涨幅超2%,中海油服涨超7%领涨,杰瑞股份、茂化实华涨幅居前,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上涨近2%。消息面上,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因预计天气将继续保持寒冷以及圣诞节假日期间会有更多人出游,原油期货周一收高,汽油期货大涨2%以上。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79美分,收报每桶88.81美元,涨幅为0.9%。该合约将于周一到期。
    4、地产股活跃支撑大盘反弹。地产行业领涨两市,均涨幅超4%。地产四大龙头“招保万金”一起冲击涨停。首开股份、荣盛发展、苏宁环球、鲁商置业、世联地产这些地产小盘股也稳封涨停。眼下,全国楼市重现量价齐升,引发了各方对调控是否将会加码的热议。专家普遍认为,政府在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方面将保持常态。多家证券机构分析认为,受政策打压许久的房地产板块似乎已经跌无可跌。随着机构业绩预测基准逐渐转向2011年,地产股的低估优势愈发明显。尽管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仍不会松动,但从研究机构观点看,房地产估值低点最迟将于明年一季度出现,板块趋势性的估值修复行情可期。

    市场聚焦 央企分红权激励试点范围有望扩大

    1、消息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央企分红权激励试点范围将扩大,目前多家京外央企正在酝酿分红权激励,并得到国资委的支持。激励方式将更加多元化,“影子股票”等方式有望被采纳。
    2、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场外市场建设。目前证监会已经初步拟定了中关村代办转让系统扩大试点方案,明确了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公开转让的监管原则,基本形成了场外市场建设的总体思路。他同时指出,建设国际板是当前市场体系建设的另一项重点工作,正在做推进国际板建设的相关准备工作,但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
    3、2010年的A股市场中,稀土行情无疑是个饱经炒作,却又经久不衰的经典案例。不论是受益“十二五”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亦或由国际大宗商品交易而引发的资源期价暴涨,都离不开“稀土”这一高精尖技术的基石与不可再生的宝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宽幅震荡跌40点 军工板块大涨 2010-12-20
· 沪指失守2900点 热点散乱方向不明 2010-12-17
· 沪指缩量收跌0.45% 失守2900点 2010-12-16
· 沪指收涨0.14% 水泥板块涨幅居首 2010-12-14
· 沪指放量飙升2.88%重回2900点 2010-12-1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