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不减 短期理财产品走俏
2010-11-30   作者:程思思  来源:网易
 
【字号

    央行5次提高准备金率,让市场再次进入加息通道。在此背景下,市民投资更注重资产流动性,银行也频频推出短期理财产品顺应投资者需求。
  昨日,中行宝丰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正在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一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占到了80%,多数是7天和14天的产品,最长的也只有3个月,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之10月份均有所提高,其中7天、14天、1个月等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提高了0.1%、0.25%、0.15%。很多投资人都到银行来咨询购买,有时候理财经理要同时接待几位投资人。
    招行武汉分行理财经理介绍,短期理财产品天天都有售,并且收益全面提高。30天的收益由2.25%提高到了2.6%,60天的由2.5%升至2.9%。“短期产品一直卖得好,因为每天都有,期限选择多,这类产品在全国都卖得很好”。
  在汉口台北路上,记者发现多家银行都增加了短期理财产品品种,并且调高了收益率。他们普遍反映投资期为一个月的产品购买者较多。
  一家银行的理财人士测算,现在银行7天的存款利率是1.35%,3个月存款利率也只有1.91%,而7天的同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达到了2%左右,收益差是很明显的,投资期较长理财产品收益率同普通存款相比差别更大,而且银行现阶段的产品多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类,收益稳定,因而极受市民青睐。
  中行理财师余艳认为,市场的短期理财产品可谓琳琅满目,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则需要货比三家,特别是要比较相同期限的产品收益,尽量选择收益高的产品。
  在理财产品的资金都是5万元以上,如果是拥有大量资金的大客户,多1个百分点就要很赚一些钱。其他关于产品的理财期限、投资方向和投资标的,以及是否需要支付手续费等也是要了解的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在售银行理财产品[2010-11-26] 2010-11-26
· 在售银行理财产品[2010-11-19] 2010-11-19
· 10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骤降 2010-11-19
· 外资银行理财产品信息欠透明 2010-11-19
· 抗通胀 稳健投资选银行理财产品 2010-11-1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