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不明 机构对英镑看法存分歧
2010-11-18   作者:  来源:FX168
 
【字号
    英国央行(BOE)周三(11月17日)公布了11月3-4日政策会议纪要,为连续第2个月呈现三方分歧局面,同时,英国10月失业率数据有所改善,令英镑周三欧市午盘大幅走高,欧市尾盘调整后,纽约早盘时段再度快速上涨,刷新日内新高1.5947后小幅回落。周二,英镑/美元一度大幅下跌近200个点,创10月2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受市场担忧爱尔兰问题或将蔓延至其他国家影响,英镑兑欧元继续在8周高位下方附近盘整。
  英国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3700,预期增加0.5万;9月修正值为增加1300,初值为增加5300。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此次会议投票结果像前次会议一样呈现三派分立局面:普森(Adam Posen)希望进一步施加5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森泰斯(Andrew Sentence)仍然赞成加息25个基点,多数委员则支持按兵不动并准备好向任一方向采取行动。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考虑到通胀的情况,在没有表明经济几无增长的更清晰迹象以前,放宽政策是不成熟的;同时,他们认为考虑到闲置产能和中期通胀预期受控的情况下,收紧政策也是不成熟的。
  不过,一些委员担忧通胀预期的风险高于此前预估。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1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3.2%,预期上升3.1%,9月为上升3.1%。英国10月CPI年率已经连续第10个月高于政府设定的3%的通胀上限,而且在过去的50个月中,有41个月CPI数据高于央行2.0%的通胀目标。
  但是,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二出人意料地表示,若英国央行认为有必要满足中期的通胀目标,有可能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金恩的这一言论立即令英镑大幅走低。
  金恩称:"若有必要,我们可能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进一步购买资产。我们将其视作正常的货币政策工具。我们担心通胀高于目标水平,但是理解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也并不困难。"以此指商品价格近期的大幅攀升,以及2007年中期以来英镑的持续疲弱走势。
  市场对于英镑未来走势的看法也存在分歧。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表示,英镑/美元虽然周二大幅走低,但是仍旧坚持其上看至1.6180的观点,但如果汇价收盘位于1.5845下方,则可能将下指1.5650或是更低的水平。
  嘉盛集团(Gain Capital)旗下Forex.com研究部门经理Kathleen Brooks表示,由于投资者认为通胀水平高于政府上限将阻止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从而利好英镑,只要英国央行没有实施量化宽松,相信英镑/美元表现应会非常不错。
  但是,花旗集团(Citi Group)并不看好英镑,该集团认为,英镑/美元短期将进一步下跌,尽管英镑在过去5天时间里仍是10国集团(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币种,但短期以内,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恶化将打压英镑呈现更深层次的回调。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驻伦敦货币策略师Simon Derrick表示:"如果我只能在英镑和欧元之间做出选择,那我肯定会选择英镑,我认为有理由相信欧元兑英镑将继续走低。在实施政策方面,英国拥有爱尔兰、葡萄牙、意大利以及希腊完全没有的独立性。"
  但是,花旗集团表示,由于爱尔兰危机可能伤及英国的银行业,英镑兑欧元的涨势或将受限。
  北京时间02:12,英镑/美元报1.5904/06,欧元/英镑报0.8502/0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泰坦尼克海报拍出6.9万英镑 2010-10-20
· 500万英镑的钻石版iPhone4 2010-10-20
· 渣打集团增发股份集资32.85亿英镑 2010-10-14
· 泰勒裸体油画将拍卖估价800英镑 2010-09-30
· 福特汽车5年内在英投资15亿英镑 2010-09-2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