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例佳期美酒给你超级幸福感
2010-10-13   作者:  来源:风尚志
 

    今年似乎是个结婚的好年份,眼见得明星们纷纷定下终身,在这个的婚恋时节,葡萄酒的出场自然不该只是在婚宴上。婚前解压的柔和型白葡萄酒,婚礼尽兴的富裕型起泡酒,蜜月放松的年份甜酒。都会给你不同以往的幸福感。

  婚礼预备将来时

  焦虑,紧张,都已经到了火候,如果喝一款舒服的葡萄酒压压惊,或许你会好很多。酒品的味道最好不要太浓郁,免得把未婚妻愈加紧张的胃口吊过了,这时候试一试优雅柔顺的勃艮第或者清爽宜人的干白、半干白,让两个人坐在还未完全装饰好的新房内,开一瓶淡淡的葡萄酒,满脸幸福而憧憬的看婚纱、选喜帖、订餐厅,顺心顺力地做好婚前准备。

  酸甜恋人

  这组酒品的推荐最适合酸甜参半的苦恋眷侣。兼具酸涩与清甜口感的葡萄酒最能应和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

    酒品推荐

  1. 迈克-基阿罗酒庄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卡微泡半甜白葡萄酒(375毫升)
  产地:意大利(2004年份)
  说明:稻黄色的酒体掩映着绿色光泽。芬芳浓郁,充满果香,酒体清爽淡雅,果酸均衡,富含水果与麝香的芬芳。此酒是各类甜品的绝好搭配。
  购买渠道:ASC精品葡萄酒公司(RMB174)

  2. 雷文特浓查曼娜干白葡萄酒
  产地:法国(2006年份)
  说明:酒体丰满,易入口。有趣的是,这款和谐、浓郁的葡萄酒在热带水果的香味之中还带有些许辛辣的气味,余韵充满了荔枝, 水蜜桃和蜂蜜的水果香味。搭配鹅肝、羊奶乳酪、烟熏鸭、蒸鸡肉,最为合适。最佳饮用温度在8℃~10℃。
  购买渠道:骏德酒业(RMB223)

    3.哥德利安-宝祖利村

  产地:法国(2001年份)
  说明:典型的佳美葡萄酒,酒劲强,有新鲜的浆果和黑加仑子香。圆润丰满,结构紧密,平衡好,果香丰盈。饮用前1小时开瓶,温度最好在16℃~22℃。
  购买渠道:富隆酒业(RMB156)

  4. 桑干酒庄特别珍藏级西拉干红
  产地:中国(2005年份)
  说明:100%西拉葡萄。虽然是2005年份,但经法国橡木桶中孕育至成熟装瓶,所以口感颇为醇厚。柔柔的香草与雅致的梅子香气最为厚重,在橡木桶陈化后,略带有胡椒、焙烤气息的等成熟酒香。饮用30或40分钟开瓶,可以让酒与空气充分接触,会有更多意料之外的味道给你。
  购买渠道:全国超市(RMB720)

    甜蜜时刻进行时

  在这样重要的时刻,开一瓶喜庆热闹的香槟是少不了的!越热闹越高兴,开怀的泡泡能让宾主尽欢,如果觉得香槟太贵,不适合香槟塔这样“消耗巨大”的制作,那选一瓶西班牙的CAVA起泡也非常实惠应景。红葡萄酒也是婚宴上重要的酒款之一,一定要选性价比高、果味浓郁、适合搭菜的酒品,智利、澳大利亚等新世界国家的干红就非常合适。

  爽甜恋人

  这组美酒的推荐最适合闪婚男女。果断的爱,痛快的享受。所以,气泡酒和香槟的气泡最能简单明了的表达这种爽劲的愉悦感。

  酒品推荐

  1. 泰亭哲珍藏绝干香槟酒N/V 
  产地:法国(NV年份)
  说明:这款香槟酒呈亮丽的浅金黄色,气泡细腻持久。它香气浓郁清新,带有水果和烤面包的清香。同时散发出香梨、白色花朵和香草的气息。总体来讲,它是一款具有陈年潜力的香槟酒,窖藏三至四年将可全熟化。此香槟酒可作为开胃酒饮用,亦可作为晚餐之用。
  购买渠道:桃乐丝葡萄酒贸易有限公司(RMB475)

  2. 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
  产地:西班牙(NV年份)
  说明:此酒呈清雅的稻黄色,晶莹剔透,泡沫丰富持久,拥有淡淡的花香,适度的陈酿令其口味清爽宜人。
  购买渠道:ASC精品葡萄酒公司(RMB124)

  3. 安丽卡加文妮红葡萄酒
  产地:智利(2007年份)
  说明:此酒拥有明亮的樱桃红色泽,富有胡椒和巧克力气味。丰富而新鲜的水果口感。余韵圆润而充满新鲜李子味道。
  购买渠道:骏德酒业(RMB99)

  4. 元素-穗乐仙嘉本纳红葡萄酒
  产地:澳大利(2005年份)
  说明:此酒呈深樱桃红色,伴有成熟多汁的黑浆果香气,还有一丝西拉的芳香和赤霞珠的桉树风味。口感强劲,柔滑的单宁使酒体结构更加完美。
  购买渠道:富隆酒业(RMB165)

    新婚蜜月幸福时

  两个人终于等到忙碌的婚礼尘埃落定,剩下的事情还要拜见双方的父母家,与亲朋好友慢慢开展新的家庭关系,但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要以一辈子婚姻伴侣的形式第一次去异国他乡度过蜜月假期,一定要用最放松的心态欣赏香醇陈年的美酒,抑或斟一杯香甜无比的冰酒或贵腐酒,就像结了婚才是捞到了人,好酒也要喝下去才是圆满。

  蜜甜恋人

  这组美酒最适合 “好时光恋人”的蜜月。所以蜜到让人有如饮蜜的冰酒,和单宁陈化得非常饱满圆滑的红酒最是应景。

  酒品推荐

  1. 德国蓝冰王
  产地:德国(2005年份)
  说明:浅亮黄色。其香味就像黑加仑子、桃子和草莓的芳香。清爽、新鲜、果味香,开胃可口,是高品质的甜酒。适合配甜品、雪糕、海鲜、沙拉、汤、鱼和普遍中餐菜肴。
  购买渠道:富隆酒业(RMB 338)

  2. 格兰德城堡苏玳甜白
  产地:法国(2005年份)
  说明:金黄色,带有绿色光晕,如水晶般晶莹剔透。果香浓郁,洋溢着菠萝和杏等热带水果的芬芳。口味丰润,酸甜适中,回味绵长。
  购买渠道:名特食品葡萄酒公司(RMB438)

  3. 橡树河畔特级珍藏904红葡萄酒
  产地:西班牙(1995年份)
  说明:此酒香气浓烈而复杂,果香丰富,并带有香料和皮革的气息。入口强劲,但不失圆润和丝滑的口感,果味和酸度平衡,回味复杂持久,并带有甘草的味道。
  购买渠道:富隆酒业(RMB860)

  4. 罗拔智高莱利酒庄波尔多红葡萄酒
  产地:法国(2004年份)
  说明:深红的酒色。浓郁的浆果香,复杂,优雅。这是一款柔和的,均衡细腻的红葡萄酒,酒质如天鹅绒般顺滑。
  购买渠道:ASC精品葡萄酒公司(RMB539)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葡萄酒盛宴背后:白色之惑 2010-10-13
· 气候变暖重绘世界葡萄酒版图
2010-10-12
· 葡萄酒行业进入下个“黄金十年” 2010-10-11
· 葡萄酒盛宴的背后(上) 2010-09-28
· 葡萄酒盛宴的背后(上) 2010-09-2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樊纲:调节供需防范资产泡沫·[思想频道]诺奖“搜索理论”给奥巴马开药方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