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短跑健将大搜罗
2010-09-19   作者:  来源:华夏时报
 

    半年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并不多,能跑过8月CPI3.5%更是凤毛麟角,2010年以来,年化收益率高于3.5%的短期理财产品藏身何处?本报记者为投资者细细盘点。

  中信银行:短跑健将集团军

  2010年,中信银行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中,有23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3.5%,也是众多银行中,推出超过CPI收益率理财产品最多的一家银行,堪比短跑健将集团军。
    23款产品出自“中信理财之信托计划”、“中信理财快车A计划”和“中信理财之乐投”三个系列,其中“中信理财之信托计划”、“中信理财快车A计划”两个系列均为信托类理财产品,投资收益率区间在3.6%-4%,均为不保本浮动收益类型产品,投资期限在139天到184天之间;而“中信理财之乐投”系列则为机构类理财产品,两款理财产品为“中信理财之乐投1001期B款”和“中信理财之乐投1001期A款”,分别挂钩原油和黄金,承诺保证本金,收益浮动,最高年化收益率为8%。

  中国银行:双保险的短跑健将

  中国银行今年仅有一款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3.5%,即汇聚宝HJB1007L-2-澳大利亚元期限可变产品,2010年7月2日开放申购,主要投资于银行市场间工具,年化收益率3.85%。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同时拥有保证本金和保证固定收益率的双保险,并且投资期限仅为两个月,兼具了短期理财产品流动性、高收益、低风险三重优势,此理财产品可遇不可求,可谓是最难得的短跑健将。

  交通银行:最稳健的短跑健将

  2010年,交通银行有三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过3.5%,分别是“得利宝·沃德添利181天”人民币理财产品、得利宝·沃德添利161天(WDTL4501)、“得利宝海蓝503”人民币理财产品,三款产品均为信托类产品,投资标的为银行间市场工具和信贷资产,最高年化收益率均在4%左右,不保本浮动收益率。就标的来看,三款产品的风险性比较小,5个月投资时限对于这三款产品来讲也是较为宽裕的,产品回报率比较稳健。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国红稳定价值”集合理财产品即将发行 2010-09-17
· 在售银行理财产品[2010-09-17] 2010-09-17
· 手握拆迁补偿首选三类理财产品 2010-09-17
· 金价创新高 理财产品越来越"短" 2010-09-16
· 买银行理财产品需提防霸王条款 2010-09-1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